講到國標舞,很多人腦中馬上浮現出噴火女郎薄紗底下的美妙侗體而流下口水.....
喔不,是對他們扭腰擺臀的性感表現不禁拍手叫好
女生幻想自己也可以舉手投足間流露出嬌豔欲滴的女人味
男生幻想可以跟性感女郎貼身共舞
(請不要抗議,難道這個念頭從不曾出現在你們的腦袋裡嗎?)

是低,我曾經學過一個學期的國標舞,是最溫婉的那種--華爾滋
當初我是本著要陶冶女人味的目的去選填這門課
但是遇到了第一個大問題:誰是舞伴??

我很幸運的,小學同學Angela突然聯絡我說由於他男友想學舞卻欠舞伴
想來想去與其交給外面危險的母狗,不如交給可信賴的小學同學
(她講話不是這樣,是我幫她做直接的延伸,後來證實我的延伸是完全正確的)

不是我要說,我這個舞伴真的是讚,身材結實,相貌英挺,上課前會去刷牙洗澡噴香水
(學國標舞男生請注意,請注重社交禮儀地做番整理吧!)
跟他跳舞時,我會害羞地無法直視他....
而且當我到了跳舞課第一堂老師宣布沒有帶舞伴的就當場"我愛紅娘"配對時
看著現場其他男生,我不禁感謝我的小學同學賜給我這個神聖的機會

沒學過國標舞的人不明白,舞要跳得好有一個很大的要訣
就是男女中間要有一個施力點,以支持各種旋轉,下腰,女生上半身微微後傾的動作
是低,我要說的是,"男女下半身要緊緊貼在一起" 以及"男女的腳要互相交錯"
(交錯懂不懂?就是女生往前邁步時,要邁到男生兩腿之間,反之亦然,講到這麼粗俗應該可以明白了吧?)
這樣講到這裡,大家可以明白為何比賽場上,大多是夫妻,姐弟,兄妹
因為實在太容易,跳著跳著,就跳到床上了......
(老師說:能從舞場全身而出的男人,才是不會變心的真男人呀呀呀呀呀)

我的舞伴不僅人長得帥,舞也跳得很好
他早就學過幾年了,跳初級華爾滋不過是牛刀小試
我被他帶舞帶得好像也翩翩然,好似很有天份一樣
而且他長得很有正氣,加上我幫他在頭上貼一個"Angela男友"的標籤
多數動作雖然腹部微微貼著,但是也還好不至於尷尬,而且跳得滿場飛舞貌
唯獨一個動作我始終不能克服心裡障礙
就是我得下腰,大家看過電影裡演這種動作吧
男生將女生纖腰一摟,女生優雅地向後一仰,然後滿場響起掌聲
你們想想你們想想,這種動作要做得好,有這麼容易嗎???
是低,女生請將你的右腳伸出,是低,請伸入男生的胯下之間,
是低,請再將你的腹部緊貼對方的小YG內褲處,是低是低,請倚靠著對方下腰吧
老師教了我好幾次,對我這個堅持自己下腰的學生感到"孺子不可教也"的遺憾
ㄟㄟ,老師,我既要當好學生也要當好朋友呀,你沒聽過"朋友夫不可戲嗎?"

看著其他對,有的高矮相差太過懸殊,"支點"無法順利對準
有的雙方保持距離以測安全,不知是怕口臭還是怕肢體接觸
每次都讓我都很慶幸我的舞伴非常優秀

我都一直說了他很優秀,當然不可能整個班級只有我覺得他很優秀
饒是我已經盡我全力的攀著他練習了, 還是有一個頭髮蓬鬆,笑眼圓睜地女孩子走過來:"可以借你的男朋友嗎?"
我看了看他,我既不是他正牌女友,也沒其他正當理由可以不出借,想到小學同學交付我的使命
我仍然軟弱地說出:"沒問題,BTW,他不是我男友"

從此以後,笑盈盈女子不再詢問我可否出借舞伴
每次我到場時,他兩人已經在教室裡翩翩起舞,下課後,兩人亦繼續"練習"
我只能在場外用我獵犬般的眼神盯著他們兩個

直到有一天,Angela興致勃勃地來看我和他男友跳舞,發現在場外失職的我
臉色一凜:"他們常一起跳嗎?"
我讁嚅地說:"呃,班上同學...."

下個學期起,我就再沒有舞伴了,Angela自己陪男友上國標舞
這就是我只學到初級華爾滋的始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