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起就很喜歡自己寫點小詩自娛娛人
很有種為賦新詩強說愁的感覺
好像穿著綠衣黑裙,清湯掛麵的文藝美少女

<一> 你的臉上有霧氣
一切變得 曖 昧 不 清

我想替你抹去
伸手才知 落淚的
原 來 不 是 你

<二>你喜歡所有的事情都簡單
所以我變成你的心空中
唯一的 星星 月亮 與太陽

<三>你來的時候
我遞給你一瓶冰可樂
瓶裡全是雀躍不已的氣泡

你走的時候
可樂飲盡
孤單的瓶子冷得落下淚來
我 也 冷 了

隨便擺三首以前的舊詩
第三首是我的得意之作
因為有兩個人分別拿這首詩去交國文作業
受到老師的盛讚

可惜隨著年紀漸長
現實的磨鍊促使我變得理性跟成熟
近幾年已經很少寫詩了
也不像以前一樣會突然腦裡靈光一閃
然後在課堂上塗鴉(因為也沒有時間讓我可以塗塗寫寫了)

昨天整理自己的舊東西
看到自己以前寫的舊文章
發現那個浪漫愛笑的小女孩好像已經離了很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