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過去,小咩也不例外
年輕時候的小咩以"脾氣不溫婉"聞名
總覺得是女校讀太久了,從國中讀到高中整整六年
沒有男人的生活過慣了,什麼粗活都要女生自己包辦
很容易養成自立自強,巾幗不讓鬚眉的堅強個性
尤其本人以有話直說,有屁就放的直接著稱,
看不爽的事沒有說個兩句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列舉數項過去的輕狂事蹟:

北一女是個很愛搞假民主那套的學校,因為學生也算是比較有主見的,不敢硬著來
每個學期一定要來一招的就是全校班聯大會,放隻麥克風在大禮堂中央,
學生在聽完老師簡報後可以到禮堂中央詢問
那時候剛好考完模擬考,訓導主任粉紅豬上台責備高三學生成績不好,
「北一女的成績是大家注目的焦點,大家考成這樣會丟學校的臉」
說完噓聲四起,粉紅豬還沒打算停嘴:
「叫我怎麼好意思拿成績給建中還有中山的主任看?」
聽到這話正式點燃我的怒火,我讀不讀書關你屁事,還由得你去囂張?
我讀到滿肚子火,正愁沒處發洩,跑到大禮堂的中央質問粉紅豬:
「 誰喜歡考得差?考得差我們比你更難過,剛剛噓聲這麼大難道沒聽到嗎?」
粉紅豬果然是粉紅豬,馬上回答:「我沒廳到噓聲呀 ~」換來更大的噓聲
我忘了我怎麼下台的,也忘了我還講了些什麼,
多年後高中同學提起往事我才想起來,對吼,當年我曾經幹過這檔事

大二的時候有一堂必修鳥課"企業管理",教的老師據說年輕貌美,相當受人歡迎
第一次上課就教室爆滿,坐都坐不下,第二次上課只好換到另一間大教室,還是坐不下
同學都坐到走廊了,教室裡也沒好到哪裡去,
大家摩肩擦踵地並坐,連上廁所都得踩在別人的桌子上跳出窗
在這種環境下我實在是心浮氣躁到極點,這位自以為了不起的老師開口了:
「我絕不接受學期末評量寫說這堂課都沒有發言的機會,是你們自己要修的,人這麼多當然發言不了」
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這麼多人修是因為她無止盡地加簽,
把課堂搞得跟簽名會一樣,真以為自己是明星嗎?
把自己的ego無限膨脹到這個程度,是為了證明讀企管的比讀會計的高尚嗎?
(唉,讀企管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哪像你們會計系呵呵呵呵)
老娘的一股火又要爆了!!馬上舉手發言:
「請問一下這是哪個系的必修課?搞得有優先權的人連教室都坐不進來,這樣不太對吧?」
惱羞成怒的死女人馬上說:「那我不教了」,然後便離開教室
可憐的班代趕快去買一束花,然後叫我跟他一起去跟死女人賠罪
我是很不情願,但是看到班代快哭出來的臉,我實在是同情他
結果當然是很虛偽地說對不起呀,我也是可以很虛偽呀,小女子能屈能伸
死女人說:「我不歡迎你來修我的課,永遠不」
笑死了,老娘對於企管這種不用看書就會的東西不屑到極點,要不是必修我寧可去上體育
當下我馬上退選,換了另一堂企業管理,上課涼到爆,每堂都在睡覺,
學期末成績比其他修原堂課的硬是高了十幾分
這個死女人年復一年地在課堂上批評會計系學生,我們這屆也不是第一次了
到我下下屆學弟妹集起反抗,一狀告到系主任那,
說無論如何不歡迎瞧不起會計系學生的老師來上課,她這才收斂一點

後來,我保送會研所之後,偶爾仍聽到她在商研所課堂上宣稱:
「我後台可是很硬的,上次那個得罪我的會計系學生不知道到哪去了,哼!」
馬上有人舉手告訴她:「她保送會研所了」據說她臉上一陣黑一陣紅
是咩,能到哪裡去?難不成系主任能開除書卷獎嗎?系主任連叫我去談話的勇氣都沒有
學校耳語傳出她痛恨會計系的原因是因為她當年大一初會被當了,三修才過
笨到這個地步,果真是只好藉著辦簽名會及羞辱學生的方式滿足內心的自悲

不過現在我自認脾氣已經比當初好很多很多了,倒不是說價值觀有改變
而是整個的包容性變大,個性也被磨得更圓融,講話前會想一下該怎麼說可以保身
我無法說是不是喜歡自己這樣的改變,但我就是改變了
有時候回頭想想以前竟然這麼熱血,會為了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去爭辯
現在可能連罵一句的力氣都不願意出
我從前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一天,我還在習慣我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