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子和耶穌都説:「初戀無限美」
所以今天特地挑選這個題材,來說說少不更事的當年

很多人都知道我當年這段轟轟烈烈的往事,在民風保守的那時,算是很高調的談情說愛吧
怎麼認識的,國中時候就聽過他的名號,聽說他很聰明,我一直很想知道他的廬山真面目
記得資優保送考試那天,我特地去看座位表,但是我把教室前後邊看反了
所以以為坐在我旁邊的那位就是他,整個早上我除了寫考卷就是在瞄隔壁的他
還記得剛好坐一個胖胖的男生,大腿的肉顫微微地露出椅子外,看得我心驚膽顫,外加有點失望

保送考後知道兩個人都考上了,某天在學校外溜搭的時候,迎面走來兩個男生
這種考前非常時期悠閒地走來走去的要不就是放棄聯考了,要不就是像我們已經保送上的
旁邊同學說:ㄟㄟ,是他耶,我一看嚇一跳,怎麼跟我考試時看到的男生長得完全不一樣
四個人在路上很客氣地打了招呼,寒暄兩句,也就這樣過去了

高中時很流行電影欣賞會,男生總是會邀請女生一起去中山堂或國軍文藝中心看電影,
其實那次是另一個喜歡我的男生約我去的,開演前我們正在找座位的時候,
因為前面的人不知為何卡住走道使我無法移動,我只好站在原地,
頭剛好低下來眼睛卻與他相對,發現我正好站在他的面前,兩個人都嚇了一跳,趕緊打聲招呼
電影演完,約我的男生,我和他都坐同一班公車,他完全不顧另外那男生的白眼與暗示,硬是要坐在我旁邊聊天
並藉著「想要與你討論數學」之名義要了我家電話,雖然我不知道我的數學比他爛得多是怎麼跟他討論
要了電話的好幾個月後,他開始國手的培訓住在集訓中心,也許是無聊也許是想轉移壓力
每天晚上十點都會打電話給我聊聊天,打著打著,慢慢地就有了一些感覺,然後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日子很快樂,每天幾乎一起坐公車回家,我有些高中同學都還記得他在北一女門口等候的身影
每天晚上通一通電話,周末一起去看電影吃飯,期中考前一起念書,高中時候這樣也就很了不起了
他是個很努力的小孩,不只功課,高三時的模擬考名次只有往前不曾往後,最後還得了榜首
除此之外,連國手的培訓表現也異發優秀,常常得獎金可以請我吃飯
相較之下我就算是遜得多了,功課不算好也不算壞,高二時整天忙著儀隊,高三時苦苦追著補念歷史地理
不像他在建中也許是個風雲人物

puppy love總是特別投入,高中上課時我常常在寫交換日記,不然就是寫小紙條,好讓對方在不能見面的日子裡睹物思人
高三聯考前最緊鑼密鼓的一個月,他每周三及周六會從建中走到台北車站陪我吃飯
我曾經以為,大概就是這樣了,大概就是他了,我們都曾經以為未來就是這樣定了

可是我們都太年輕以至於忽略了根本的問題,宗教信仰不同有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
他是個溫和的人,不會強迫我去接受他的信仰,即使他希望我能與他一同沐浴在神的光輝下
但是他的家人並不接受異教徒,他媽媽對於我的存在感到衣服裡多了一隻跳蚤般地難受
她很多小動作一連串做下來,最後引爆了我父母的強烈不滿
本來是單純的信仰不同,最後變成兩個媽媽的戰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