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得好:「看戲的是傻子」
陳小咩就是典型的好代表

話說我特別愛看電影,以前讀書時看電影是我最大的娛樂
雖說現在電影票真是貴得沒人性(我一個月零用金才5000耶,一張票300元是怎樣)
可是以前研究所的時候還是很愛跟酒肉朋友成群結隊地趕熱門電影

有一次大夥硬是要去趕魔戒首映,觀看人數之多排場次硬是排到了半夜兩點那場,還坐在第二排
從頭到尾都得仰著頭看,損友大肥在我旁邊累得打瞌睡
可是我被半獸人嚇得一直鬼叫,尤其是當我坐第二排的時候
半獸人的臉大到好像在眼前一樣,恐怖加倍,我有時候嚇到趴在大肥肩膀上不敢看
他的結論是:「靠,魔戒一有夠悶,看你鬼叫都比電影有趣!!」

又一次大家趕著去看哈利波特一,那時候的男主角好可愛呀
可是呢,由於本人入戲程度之深,導致在看那部電影時驚叫連連,
被損友大肥投以不屑的三次方的眼神:「是為什麼看哈利波特會尖叫啦?」
自此之後我的壞名聲不逕而走

再下一次看人魔的時候都沒有人要坐我旁邊,因為覺得我太吵會破壞氣氛
最後分配了一個一樣也會尖叫的蔡小姐坐一起,我們兩個真是從頭到尾絕無冷場
看到緊張的時候兩個人抱著頭靠在一起,偷偷用眼睛餘光瞄螢幕
當緊張到最高潮的時候,蔡小姐還開始鬼上身地用英文喃喃自語疏解他的情緒
我們兩個是惡名昭彰的尖叫二人拍檔,可是她以後有老公陪他看,
我失去了我的知音了

因為知道自己的弱點所在,我是絕不看鬼片的,我怕晚上會失眠
以前有一部演說鬼會在牆壁上遊走,我大概有一個月都不敢靠近任何一面牆壁
另外一種是我會考慮看看要不要觀賞的類型是,所謂痛哭片的範危很廣,
比如愛人生離死別,家人生老病死,寵物殘廢暴斃,戰爭血肉橫飛等等都包括在內
個人最精典的記錄是,一部藝術片「悲憐上帝的小女兒」大概開場五分鐘我就哭了
因為片頭一開始就是葬禮,小女孩一副懵懂無知的樣子害我當場飆淚
另外一部大家比較熟悉的是「搶救雷恩大兵」,開場不是登陸奧哈馬海灘嗎?
大概是開始十分鐘後因為場面太過血腥,我一向悲天憫人的淚腺就發作了
有一部幾乎從頭哭到尾的是記錄片「生命」,講九二一大地震受難者後續生活點滴
眼淚都來不及擦,衣服濕一片,另外像什麼魯冰花,英倫情人就不在話下
像這種痛哭片我都要考慮看看自己是否一定非看不可,
否則散場時候衣服濕答答會很不好意思

簡單說來,我還是最喜歡愛情喜劇,像是傲慢與偏見,愛是你愛是我一類的
我個人會很開心,跟我一起看電影的朋友也不會被我的尖叫聲或是吸鼻子聲吵到

昨天日劇「華麗的一族」終於完結篇了,它播了十天我大概就哭了十天
每天都有一個引爆點讓我流淚,通常為了怕我情緒過於激動
像這種悲劇我都會先上網查看結局是啥,免得太出乎意料淚腺會崩潰
我明明已經知道所有的劇情安排了,可是還是每集跟著哭
有時候想想,我不知道在投入個什麼勁,又不是哭越多錢越多
假如有什麼入戲第一名之類的,我一定第一個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