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就不要講了啦,我們因為時間趕且全沒準備
隨便走馬看花,逛逛難波,日本橋,還有梅田,
嗯...不是很有趣.............

京都車站是Monica指定要觀賞的,是個巨大且設計及執行很精細的大型建築物
另外讓大家開始猛拍照的是熱飯糰販賣機,日本人真是熱愛販賣機呀
行李到東橫Inn下榻擺好後,立刻向國寶清水寺出發

在前往清水寺的清水阪上,我們遭遇到了重重阻礙
先是和錦織絆倒了我,我挑了一隻小胖金魚(超可愛的啦)
接著沒走幾步又被一家超精典超讚念念不忘肯定會再去的陶土燒陷阱抓個正著
陶土燒做成的地藏王菩薩真是有夠可愛,各有各的模樣,拿念珠的,捧鹽的,合掌的
還有各式胖胖的貓咪、兔子、狗等等等,完全是個巨大的捕獸夾,逼我們吐錢
我掏出了萬元鈔還想再加碼,呼,為什麼我的相機這時候要沒電呢??真的讚
光走這樣就不知道花多久時間了,也餓了所以就進到一家有可愛手寫版菜單的店用餐
吃飯時我們檢討了行進的速度,決定加快腳步

雨中的清水寺別有一番美感,很能引發思古之幽情的景色
討厭的是照相都會照到其他人的傘
因為時正春天,被雨洗過的樹林顯得更加青翠
但是飄著雨的時候,我實在不敢跟其他人一起去排隊引用觀音泉
感覺好像不甚衛生,不然以我這麼標準的觀光客沒去沾一下光真是相當可惜

接著就開始準備找吃下午茶的店了,邊吃邊玩是進香團最高指導原則
京都真是一個高度觀光化的城市,不論餐廳大小,很多都備有英文菜單
我們找到一家有和式庭園的小咖啡店,抹茶豆乳慕思真是好好吃啦
吃飽喝足繼續進香

走著走著來到高台寺跟寧寧之道,據說是當出豐臣秀吉的老婆在他死後住的地方
旅遊書上說高台寺附近可以租和服穿,我沒看到,下雨天變裝的興致也變低了
不過幫忙打扮成藝妓的店倒很多,但我不喜歡當無臉男,我只想穿和服呀呀呀呀
走著走著來到書上特推薦的"石阪小徑"
真的讚,路小小窄窄的,非常的安靜
路兩旁都是高雅帶有舊時風味的日式木造建築
幾乎每一間都是高級旅館或高級餐廳,其中不乏名人指定居住的名店
我們沒有勇氣問價錢,可是如果能在這麼優雅的環境裡住一晚
在清新舒適的懷舊京都早晨裡醒來,那會是多麼美好的經歷

晚餐的地點已經指定好了,就是在鴨川邊邊賞景邊吃飯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坐在餐廳延伸加蓋的涼亭吃飯,偏偏是個下雨天
所以選在一家可以眺望河景的餐廳,邊享用關西風味的壽喜鍋(用砂糖跟醬油下去炒肉!!)
這是愉快的京都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