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完全無意義,純粹是隨便取取
陳小咩這輩子都沒辦法寫出像村上春樹風格般的文章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喜歡村上春樹的書
因為他真的是個本質很無聊,又很會做莫名奇妙聯想的人
搭配上他特有的形容詞,他對於事務的形容詞真是豐富又跳tone到極致
將全部串連一起之後就覺得真的是妙到不行

大家熟知的是他寫的小說,寫的主題往往都非常不同於一般
但我個人比較偏好的是他的散文,每次都讓我看到忍不住拍手叫好或是捧腹大笑
沒看過的人一定要嘗試看看,可以深刻體會到村上春樹描述功力的深厚

但陳小咩老實地說,村上春樹真的不是通俗文學家
他所寫的東西往往都是偏執或彆扭,交雜一些無奈和憂鬱
不是一般欠缺文學敏銳度,每天不看書不會死的人可以輕易進入的世界
但他已成為一個時尚或潮流的象徵,適合掛在嘴巴誇耀
我每次聽到其他人說"嗯,我最喜歡村上春樹"這種帶著略微驕傲的聲明
就忍不住想好好地跟對方談一談到底村上春樹讓他最印象深刻的情節
我預估80%答案應該是"遇見百分百女孩"這篇超短小說
然後我就會在心裡給這個自以為是的傢伙打個大叉

但陳小咩畢竟是個社會化後的成熟小孩,忽視其他人的愚蠢是必備的技能
我只能說,千萬不要不懂裝懂,這是最危險的事
說什麼"我喜歡米蘭昆德拉"或是"我平常都只看電腦雜誌"
都好過得意洋洋地說"我很有村上春樹的調調"一類的蠢話
尤其是如果只看過"遇見百分百女孩"的時尚白痴而言
我只能說,那絕對不是村上春樹最精彩的一篇作品

以下附上一偏很有趣的村上心得,我覺得很中肯
http://tw.myblog.yahoo.com/jw!v8H_sw2IHw0FfsJW1L.7/article?mid=18162&prev=18226&l=a&fid=48

ps.同理亦可放在不是同性戀又硬要說邱妙津的蒙馬特遺書超好看的傢伙身上
我和我妹買來數年還沒辦法看完一遍,你確定你真的看得懂嗎?
Monica、Joyce你們不在我疑問的名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