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沒有看錯,這是溫班進香團的最後一篇
因為陳小咩近日相當忙碌,每天過著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生活
五月初的遊記寫到現在,我已經深深領悟到不可能有寫完的一天
所以就寫一篇番外篇做個紀念,並請大家忘記我曾經有寫這個系列的企圖

話說到清水寺遊玩的那天,天黑黑下著雨
在古色古香的建築某處,有一群人正排隊進入地下室
話說陳小咩有過人的"趨人性",就是看到人多的地方就忍不住好奇想湊過去看
雖然看不懂日文也不知道在參觀什麼,但就拖著大家一起脫鞋排隊
因為不是這樣就不夠像觀光客

進入地下室以前,我心想應該是展出不得了的鎮廟之寶
法器啦,佛像啦,壁畫啦,最起碼也是個高僧的棺材吧
一走下去,陰風陣陣,完全就是個伸手不見五指
這時候都不知道生眼睛要幹麻,盲人眼中的黑的就是這樣吧
我們四個嚇得手牽著手,深怕一不小心就跌個狗吃屎

沒有任何的燈光跟指引,只靠著最前頭的大易摸著牆壁緩步前進
我內心深深佩服她的大膽,因為我好怕突然牆壁伸出個什麼鬼臉之類的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這該不會是要警惕世人一類的地獄重現吧!!!!!!!!!!!!!!!
老實說我真是怕到腿軟了,我真的非常想趴在地上匍匐前進
如果沒有其他三個人陪我,我想我要哭出來了

這時候內心裡閃過了千頭萬緒,陳小咩在內心吶喊:
「菩薩呀,我知錯了,求求你立刻給我一點光明吧」
我在當下的五分鐘應該跟比曾子「吾日三省吾身」多了兩百倍次數地反省自己
其中反省的一條是---我以後不再有好奇心,向人多的地方靠去

忽然,眼前出現一道頂光,光下似乎有個什麼
我一想到那大概就是寶物吧,忍不住快步向前但又近鄉情怯,深怕真是個棺材
靠近以後發現是塊很大的石桌,表面是光滑的,我動手摸了一下
大石桌的不遠處就是出口,我們四個人飛也似地逃出來

出來之後,大家忍不住大大地喘氣
我說起當下想到這可能是警世地獄一類的想法
其他三人中有兩個人附和我的意見
但當我繼續說到我立刻深切檢討自己一千遍
其他兩個人當下的反應是:「靠,我又沒做錯事,幹麻要讓我來受苦呀?」

各位讀者看看,想法是不是完全不同??
我寫這個故事只是想告訴大家--誠實可靠陳小咩就在偽地獄的考驗中綻放出人性的光芒
其他深深不知道檢討自己的三位馬上在偽地獄的考驗下現出原形,哼哼
就讓溫班進香團遊記在陳小咩高尚的人格處劃下句點吧

後記1:
當我得意洋洋地宣稱自己人格的清高,另一位仔細地看了手上的日文說明,有個大大的"胎"字,
這位尖酸刻薄的小姐開口:「ㄟ,我說,清水寺以求子聞名,這該不會是求子石吧?」
一問之下只有我摸了石頭,其他三個都因為懼怕而不敢亂摸
馬上情勢大逆轉,接下來的日子只要一講到跟小孩有關或要諷刺陳小咩的事
人格不夠高尚的三位立刻圍勦聖女小咩:「哼哼,不知道是誰摸了石頭呀呀呀呀」
竟使出這種卑劣的手段,只為了掩飾自己不知反省的事實!!!!!!!!
日文說明書
http://tw.myblog.yahoo.com/koyuki-blog/article?mid=273&prev=283&next=265

後記2:
剛剛孤狗了一下,終於放下心中一塊石頭
原來那不是求子石,是有深刻的意義
完全的黑暗是要模擬菩薩的子宮,意喻從新而生
你看你看,還不是要檢討自己拋棄過往的意義!!!
可是我忘了許願.....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