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咩從來沒有想過會有親眼目睹車禍發生的機會
重點是我也不想要
因為我是愛好和平的好孩子,拒絕一切暴力血腥
沒想上個颱風掃過的周末上天卻給了我這個不幸的體驗

星期天我正坐在陳小狗的機車後座等紅燈
是我先注意到他的,因為他個頭很小
我特地指給我妹看,兩個人一陣感嘆
突然一部銀色機車猛地衝出,正在過馬路的他並沒有注意
眼見機車就要撞上他了,我忍不住叫了出來:「啊!要撞到了!」
機車騎士完全沒有意識到他的存在,仍然猛催油門
終於他發現事態不對,打算退回原本的路邊
但一切已太遲,說時遲那時快,他被銀色機車碾到了腳
登時當場昏倒在地

此時我們等待的紅燈變綠燈了,我雖然想再多觀查他的後續
但無奈兩人的力量抵不過車流,孤臣無力可回天,後面的車子不耐煩地按喇叭
我們無法再看顧他的情形,只好繼續前進
陳小狗說:「假如不趕快移開他,還會再被壓到耶!」
但我們也幫不上什麼忙,只好希望他趕快甦醒,離開那個可怕的十字路口
周圍的人似乎都只專注於自己前進的方向,渾然不覺在不遠處有一個車禍已然發生

當我八個鐘頭後再回到那個路口,發現了地上還有部份車禍的遺跡
不禁一陣感慨,這傢伙恐怕後來的下場不是壓到腳那麼簡單
顯然他沒有趕快甦醒,而再次遭到碾過的命運
回到家我跟妹妹提起這場車禍
妹妹感嘆地說了一句話:
「唉,這世界上少了一隻料理鼠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