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咩上周去新加坡走了一趟
拜訪新加坡的朋友順便度假血拼
(一講到血拼眼睛就亮!!!博肯鞋一雙NT 650,Kipling打對折,專櫃女鞋一雙不超過NT 1000)
其中當然免不了吃吃喝喝
就在大吃大喝當中我領悟了人生的道理,看到了自身的獨特之處
原來陳小咩是是擁有貧賤不能移的清高人格的!

會這樣說是因為陳小咩常在吃喝當中常被款待高級魚翅羹
無論我坐著吃,躺著吃,站著吃,加紅醋吃,加醬油吃
都覺得魚翅很難吃,難吃到要秉住呼吸才行
魚翅羹總是湯裡漂著泡爛的芹菜跟香菇,最讓人受不了的是黏呼呼當中帶著腥味
尤其吃到高檔排翅時,那一排黏呼呼的筋更是難以下嚥
明明不過是嚼不爛的冬粉,卻要號稱用土雞,用鮑魚,用各式高檔貨去燉
搞得一整鍋高檔貨通通都發臭,這麼難吃的東西,還要犧牲可憐的鯊魚斷手斷腳
我真是搞不懂好吃的定義在哪裡
但是由於不能拂逆招待者的好意,陳小咩使出媲美奧斯卡獎的演技
頻頻露出"歐依西"的讚嘆聲,好似參加料理東西軍錄影,以搏得主人的歡心

我也知道魚翅是很貴的食材
但我吃了這麼多家,始終沒有感到好吃過
更甚者這趟星國行,還讓我吃到胃酸逆流食道發熱
我深信這是由我體內貧賤不能移的清高人格發出的警訊
警告我千萬不要再吃這種會侮辱自身的高檔食物
還是吃吃蚵仔煎、鹽酥雞、加熱式滷味等庶民料理即可
畢竟魚翅誠可貴,人格價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