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句是胡蘭成跟張愛玲成親時題的字
當時時局紛亂,婚禮辦不成,但張愛玲無怨無悔
最後胡蘭成並沒有跟張愛玲長廂廝守
這並沒有成就一段動盪時代裡的美好佳話

可是我一直在想
張愛玲有沒有後悔過呢?
如果我是她,我拿到愛人給我的這八個字會流眼淚
因為我知道在那一刻,他真的想跟我永遠在一起

我想張愛玲沒有後悔吧
當她看到胡蘭成時那種心情的悸動
覺得自己低到地底還要開出花來仰望的心情
那種是終生都無法忘記的

我年輕的時候喜歡像徐志摩一樣豪氣地說
"我將於茫茫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我戀愛的時候也常想跟對方說
"你這個人呀,我恨不得把你包包起,像個香袋兒,密密的針線縫縫好,放在衣箱藏藏好。 "
後來才知道包起來也沒有用 找到了也沒用
能夠一起無風無浪地走到最後才真的是幸福

人生所求無非這八個字--"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