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L君認識已經超過十年了
當初介紹我們認識的人都已不在我們身邊
只剩下我和他的友情仍然持續

這十幾年我們互相看著對方談戀愛了,失戀了,傷心了,成長了
雖然大學畢業後很少見面,但也還是會談論一些與別人不會談的心事
我們在一些地方很相像,總是想著要去愛人,卻常常忘了自己也需要被愛
大約是兩年前,那時候我們都剛好面臨感情上的挫敗
抱怨著討論著,我突發奇想地說不如這樣約定吧
假如到了四十歲的時候我們兩個都還沒有結婚,那我們就結婚吧
我想,假如這世界上都沒有屬於我的伴侶,那麼跟他聊天作伴直到最後也是件好事

從約定之後,他依然在情海浮沉,而我總是被往事羈絆
這一陣子我的狀況不是很好,總是患得患失輾轉反側
昨天我們又提起這個四十歲的約定,L君說他怎麼記得是三十歲呢?
(假如是三十歲的話,我想是時候開始拍婚紗跟訂場地了)
我說不是吧,叫你三十歲就娶我你恐怕不是很情願吧
L君說考慮要生孩子的話,那應該把年紀下修為三十五歲才對
我說好,那就這樣吧,三十五歲我們都還沒結婚的話那我們就結婚吧
這樣我還有機會生個小孩,比較像個家庭

他說那你可不能閃電結婚,不然我不是很尷尬
我說那你也不能被逼婚成功,不然我也很像個傻瓜
我說當你知道人生還有退路的時候,就不會覺得這世界怎麼這麼可怕
有的時候,你明知道好朋友很認真地在哄騙你,那種感覺仍然很溫馨

即使我是一個很失敗的人,這世界上還是有人願意逗我開心
就因為這幾個仍然願意留在我身旁的朋友,我的人生才有了向下走的動力

所以L君,假如你看到這篇的話
為了不拖垮你的下半生,我一定會努力在三十五歲前把自己嫁出去
你還是趕快先寫好婚禮致詞的內容吧,我說過會讓你上台講的
我希望你可以找到一個讓你開心也讓你願意逗她開心的女孩
我們都要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