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死的問題,以前我常常思索著
相愛相親的人在一起,到底誰該為誰流淚,而誰又該為誰誦經迴向
我不曾跟別人討論過,只是在心裡默默地想著

身為半虔誠的佛教徒,我深信輪迴與誦經的力量
若以付出愛的身份去想,我要當留下來的那個人,為我心愛的人祝禱
讓他可以順利平安地到達另一個世界,沉浸在菩薩的光輝裡
我希望從我們相愛的那一刻起,我的愛可以陪他到最後
但以被愛的女人而言,我當然寧可先走,這樣可以享受心愛的人為我所做的一切迴向
我可以在愛的注視裡緩步離去,這是種幸福

然而,傷心要由誰來承受呢?誰能夠堅強到去面對被留下來的孤獨與空寂呢?

只是誰先離開,並不是由我們自行決定的
只希望,無論誰先走,不會忘記在那裡帶著喜悅迎接被留下的人也前往的時刻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