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陳小咩受到了一些打擊
因為很多人都沒聽過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LSE)
為了讓大家多認識未來我的母校
所以今日特地製作倫敦政經專輯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簡稱LSE),位於英國倫敦,成立於1895年,為倫敦大學的成員學院之一。
它將自己定位為:「世界領先的社會科學教育及研究機構」。
它對社科學科的專注在倫敦大學和全英國都是獨一無二的。
一直以來與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和倫敦大學的倫敦大學學院一起並稱為「英國G5大學集團」,
它也是英國金三角名校和羅素大學集團的成員。
《衛報》曾評價倫敦政經學院,稱其與倫敦大學學院、帝國理工學院和國王學院「在英國的的名聲只有牛劍才能與之相比。」

倫敦政經學院的校園位於倫敦市的法律中心Holborn,毗鄰皇室法庭、英國廣播公司和倫敦四大法律學院。
倫敦政經學院教學與研究以社會科學為主,教學質素與研究成就在全球享負盛名。
《星期日泰晤士報》和《衛報》的2006年全英大學排行榜中,倫敦政經學院排名第三,
而在2005年11月發表的《泰晤士專上教育增刊》世界大學排行榜中,倫敦政經學院排行第11;
2004年12月更獲同一機構列為全球排行第二的社會科學類大學。
倫敦政經學院是法律、經濟、國際關係、政治、哲學、人類學、社會學、社會政策等方面研究的全球先驅。
校友及教員之中包括15名諾貝爾獎得獎者、42名政府或國家元首、29名英國下議院議員及29名上議院議員。
學生國際化是學院的特色之一,其中英國本地生佔34%,另外18%來自歐盟成員國,44%來自世界其他120多個國家及地區。

進入倫敦政經的競爭十分激烈,其研究生的入學要求是必須取得英國本科的第一(First)或第二等(Upper Second)學位,或外國大學的同等學位。
它的本科課程申請也是全英競爭最激烈的,平均13.4人才獲得一個位置,超過牛劍。
其中一些課程,比如法律和經濟,競爭更加激烈,超過20個人競爭一個位置。
2007年,其入學要求為大學入學(UCAS)點數476,相當於在A-Level取得AAAA。

好了,介紹到這裡,這是一所很好的學校,陳小咩有點高攀了它
我要去讀的是MSc of Accounting & Finance,據說是它的明星program
想了很久考慮一年多,這畢竟是跟前途跟金錢有關的delimma
最後在很多因素推波助瀾之下,迫使我做出再進修的決定
我無法說我對於這個決定完全肯定,但我確實在目前沒有更好的想法跟作為

去倫敦的機票已經訂了,離開台北已是勢在必行
這是我第一次離家,離開充滿各式回憶的心愛的台北
對於國外的生活我沒有任何期待,更多的是恐懼和耽心
但我也必須承認,現在的我也許需要一段長假,去修復我這幾年劇烈受損的身心
這些年來硬是逞強所造成的內傷,仍在持續一點一點地吃掉我的快樂和希望
我曾經企圖漠視事實,我以為靠著自制力可以讓內傷自然痊癒
但我想過去耗損的情形已經太過嚴重,我似乎已經找不回原本閃閃發光的自己了
有很多人問我放棄台灣的一切,包括已經有點小成的事業,不可惜嗎?
我從來沒有擁有什麼,自然沒有失去什麼,也沒有放棄什麼
我想得到的得不到,如果繼續在這裡想著知道著自己無法得到的
那樣的絕望會如滴水穿石般地將我僅剩的還稱得上是我這個人的內容物全部消耗腐蝕殆盡
我不想成為那樣的人,失去信念希望快樂的人
我不知道倫敦行到底有沒有幫助,但我知道再繼續待在這裡是不行的

很多年前,曾經有人稱讚我是閃閃發亮的
我很想再度成為可以被這樣稱讚的陳小咩

ps.我抽到在倫敦市中心的宿舍,歡迎來找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