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很多人知道,也可能還有很多人不知道
前天深夜陳小咩才從文明古國埃及風塵僕僕地回到澳搜災,不,第二故鄉(老是改不了口真是拍謝)
剛剛Rita丟我msn對於我相簿裡充斥著金字塔的各個角度照嘖嘖稱奇,
她號稱我對金字塔的愛快要衝破螢幕向她奔去差點沒把她淹沒
為了紀念這洶湧的愛,於是陳小咩於此撰文刻下這讓人難忘的一頁

金字塔是個很神秘的東西,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幾千年前的埃及人是怎麼蓋出這龐然大物不借助任何機械
衝著這點神秘感,讓我這個生性好奇的傢伙非要去親眼瞧瞧不可
飛到埃及的那天一下飛機有點被開羅機場嚇到,裡面免稅店擺的東西比台灣夜市的還不如
接著再看導遊在海關內外穿梭自如,跟海關人員談笑風生稱兄道弟然後我們就一臉茫然地過完關
這跟我預期中開羅是個進步的北非觀光城市完全不能連結

看著街道上車水馬龍,整個城市灰撲撲,空氣污染嚴重到回到旅館擤鼻子,通通都是黑的
我本來以為下班時間的信義區已經是屬於惡劣等級了,現在才知道即使是瘴癘之地台北市都只是小兒科
(對不起我忘了英明的馬小狗總統治理過的地方當然只會進步,有誰讀過台北市哪裡不好的新聞嗎?)
如果導遊沒有告訴說馬路邊的那條正是尼羅河,我以為那只是沒加蓋的大水溝
整條漂滿垃圾,完全找不到乾淨的段落,在更鄉下的地方我甚至看到牛和驢的屍體倒在河裡
講到交通那真的是太太太太可怕了,一個城市幾乎沒有紅綠燈,有也沒在運作
大家以喇叭聲大小以及衝勁狠勁決定誰能前進得多一點,結果就是大家通通塞在一起按喇叭
沒有紅綠燈除了造成十字路口塞成一片以外,還包括行人可以任意穿越馬路,即使在高速公路上也一樣大搖大擺
我在寶島台灣生活太久了,對於警察照三餐照在馬路上指揮交通習以為常
一下子來到開羅這種到半夜三點喇叭聲都不絕於耳的地方,這真的跟我想像的風情萬種的觀光城市有很大的差距

除了空氣污染以及只能給劣劣劣三個劣字的交通以外,騙子多也是開羅的特產
在出發以前鄭筌X曾經貼一篇網路上的分享文章寫道埃及的男人看到外國女人表現相當飢渴
眼神炙熱似乎巴不得把你全身衣服扒光,所以假如沒有緊緊地摟著男人佯裝成已婚婦女恐怕非常危險
經我們親身證實,這名女性純粹是把自己想太美,一切真的是想太多
沒錯啦,這些男人的眼神相當熱烈,不停地盯著你看,但那跟想強暴你沒有那麼直接的關係
這些埃及人只是在等待一個落單的機會,然後就要衝上來騙錢
我們最高記錄有七八個騙子同時站在旁邊看我們,還有一次是三組騙子分別上前想搭訕我們
跟著男生當然是對的,因為女生通常臉皮薄不知如何脫身,但最好的方法其實是跟著當地導遊
虹妤叫我寫一篇文章在travel板以正視聽,我想算了吧,
也許人家正以為自己傾國傾城而擔心受怕,何必寫一篇掃興的文章呢??

好啦,寫到這裡發現陳小咩是個離題專家,應該沒人從以上的文字裡感受到我對金字塔的愛
(有的話請你不要告訴我,因為我不想知道關於陰陽眼或是我以前國文都不及格一類的內心故事)
可是我有點累了,大家都知道我除了罵人以外沒什麼專長,但是看在美麗的金字塔份上,我再堅持一下好了

強烈推薦有生之年一定要親眼看看金字塔,因為當這樣龐大的建築出現在面前真的是讓人吃驚
完全不能理解幾千年前的埃及人是帶著怎樣堅定的信仰完成這樣的高難度的工作
每一塊石頭都是從兩公里以外的採石場運來,如何運來?運來之後如何層層堆疊?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結論
最大的金字塔一共蓋了二十年,一年蓋四個月,這樣能蓋得完也真的是很神奇
不要怪我在相簿裡擺這麼多金字塔,實在是當第一眼見到時真的會像著猴一樣失心瘋地狂拍
配上那陽光和沙漠,再加上旁邊邊吃草邊大便的駱駝,這種異國風情真是讓我心頭一陣亂
(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是,難道有人會想看河裡的動物浮屍還是滿滿的垃圾跟染成黑色的水鳥嗎?)
我最喜歡的是第二座就是稍矮一點但是有戴帽子的金字塔
據導遊的說法,理論上每一座金字塔當初剛蓋完表面都是有鋪大理石的,所以皮膚滑嫩的咧
但是因為年代過久,再加上後來國王蓋房子就順手來這裡敲個幾塊帶回去用最快
所以只剩下第二座的頭頂還有帽子可以證明當年它的風貌
我倒不是基於喜歡大理石,純粹是覺得金字塔本來已經夠厲害了,還戴帽子簡直跩個二五八萬太棒了
我們的導遊非常厲害,他熟知每一個可以拍出美麗照片的角度
包括騎駱駝在沙丘上遠眺金字塔排成一列也是他的建議,果然拍出來美不勝收
所以壞的導遊帶你去塞車陣,好的導遊幫你過海關,拍照片,擋騙子,妙用無窮呀不可省不可省~

埃及還有一個陳小咩很喜歡的特點,就是貓咪很多
看到這麼多貓咪這麼不怕生地在路上走來走去,真的讓我開心無比
只要蹲下來,就會毫不怕羞地上前來摩擦我的小腿,乖乖地被我摸脖子
Joyce看到這照片應該開心死了吧!!貓咪控可以去開羅晃一晃

ps.依舊是篇罵人的篇幅遠超過主題的日記,我江郎才盡了金害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