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咩身為德國迷已經很久了,對於這個民族的剛毅堅強非常喜歡
即使大家都批評德國隊踢球總是一板一眼欠缺天份,我還是永不改變地支持德國隊經歷三屆世足賽
即使大家都說德文講起來很硬沒有法文軟綿綿的,我還是在大學裡不畏困難地修了四年德文
即使大家都批評德國發動大戰的殘忍兇暴,我想的是如何他們靠著什麼信念達成龐大的目標
這次來到柏林,可說是德國迷陳小咩潛藏內心許久的夢想呀

當然有一個很重要的理由,柏林有一條屬於我的大道呀呀呀呀
大家都沒有耶,很酷吧??很酷捏~~德國人取名字的邏輯跟他們的外表真是不相稱呀
德國著名象徵布蘭登堡大門位在一個很酷的位置上,面對菩提樹下大道(unter den linden)和巴黎廣場(Pariser Platz)
穿越大門後便是面對3月18號廣場(Platz des 18 Maerz)以及六月十七號大道(Strsse des 17 Juni)
延著六月十七號大道旁邊就是廣大的Tiergarten,看到綠意盎然的樹林心情整個都變好了
我從布蘭登堡大門順著走到戰勝紀念塔後繞一圈再反方向走回來,對於這條屬於我的路真是感到滿足


隔天參觀最有名的貝加蒙博物館,非常意外地看到繁體中文解說
在簡體中文幾乎攻佔全世界的時候,大家可能不能理解在國外看到繁體中文是多麼讓人感動的事
這是我第一次參觀博物館拿到繁體中文的說明書,翻過來一看,原來是因為文建會贊助印製
我跟虹妤兩個人高興地對著對著這張說明書狂拍,經過的老外大概不能理解吧

運氣非常好地,我還剛好遇到了貝加蒙博物館的希臘眾神Goetter的特展
身為希臘重要精神象徵的雅典娜女神當然有自己一間展覽室,擺放相關的雕刻和製品
陳小咩英文名字便是Athena雅典娜,看到自己的展覽室真是熱血沸騰地狂拍呀
貝加蒙博物館以展出及復原希臘及中亞的雕刻和建築聞名,其宙斯祭壇真的是非常巨大,很值得一遊


特別要提的是,德國人對於大戰的傷痛似乎時時刻刻不想忘記,將過往的痕跡保存很好
今年又剛好遇到柏林圍牆倒下滿二十周年,目前柏林圍牆展示處有很多相關展示和活動
德國人巧妙地將照片製成從不同角度便可以看到過去與現在不同的畫面,作為對照
要離開的那天還碰上穿著東德軍服的人員販賣過去東德的Visa,實在太酷了我當然買一張
看到那些斑駁的圍牆,再想到這一路遊覽德東,處處可以見到戰爭的印記
內心真的非常感謝台灣現在的民主自由以及和平(只是還能持續多久呢???)


這次德勒斯登以及柏林一遊,本來只是為了一圓德國迷陳小咩到此一遊的心願
卻意外發現柏林比想像中的好玩很多,整個城市揉和著進步、時髦、卻又不忘記過往的氣氛
還好我臨時提早一天到這個迷人的城市,感謝柏林給了我一條屬於我的路還有一間我的展覽室
即使到最後兩天已經累到走不久了,而且還感染上離開台灣後第四次感冒(嚴重到一直流鼻涕且燒聲了,又要病一個月吧)
但柏林為我這次東歐之行留下非常完美非常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