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巴拉頓湖Balaton Lake可說是這次旅行裡意外的收穫
當初在陳小咩規劃的行程裡並沒有加這一項,畢竟我是個忠實的城市魔人
也就是沒有待在城市裡會全身不舒服,鄉間風景這種白天看看ok晚上一定要趕回城市才自在呀
可是書上說巴拉頓湖是匈牙利有名的避暑勝地,風景宜人,舒適悠閒
既然這樣說那我們就去一下好了

搜尋旅館的過程中,出現了這間Alba Villa,還四星級的溜
小咩口袋不是很深,沒住過幾間四星級,但是這間旅館竟然出租Villa,光看照片就覺得很爽
重點是定價相當美味可口,不吃下去覺得很對不起自己
特別要說的是,假如去孤狗這間旅館,不知為何出來的價格都非常驚人(好啦,以四星級來說其實還好)
我是透過Hostel world這個網站訂的,一個人應該是25歐吧,是不是相當划算?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並非旺季,旺季時一個人應該要加個十幾歐吧

首先由布達佩斯南站出發,這是專門連接匈牙利其他城市的車站
非常大但很舊,舊到會讓你嚇一跳,以為這是台灣某個鄉下小站特地保留日據時代風情的那樣子
車廂也非常舊,跟旁邊奧地利國鐵OBB一比,這個應該比擬台鐵的電聯車吧
到了目的地,就要開始找旅館了,孤狗大神給了我一張非常清楚的MAP跟指示,叫我哪裡右轉哪裡左轉
我們拉著行李發羅孤狗大神,路真是越走越小,越走越怪,直到我們面對了一道牆都傻眼了
但是辜狗大神說是這樣走滴呀,我們只好帶著疑惑跟行李從牆邊的狗門鑽出去,
最後最後事實證明,孤狗大神是對的,穿過那道狗門後我們果真再一會兒就找到了旅館
不過根據晚我們兩天去住的鄭筌X的說法,純粹是我們下錯車站,假如早一站下車,五分鐘就到了,媽的咧

一進到reception,一個女人先問我:「Do you speak German?」
我一聽差點沒昏過去,「Ja, ein bischen.」萬一我一點都不會講怎麼辦怎麼辦??
(不過不要怕啦,隔天退房的時候是一個英文流利的大叔,聽說還記得我的名字)
不過她帶我們去看了房間,一推開門真是讓人傻眼呀
這真的是一晚只要三千多元的Villa嗎??有客廳、廚房、浴室、後陽台、以及兩個臥室
不但乾淨而且很新,整個看起來超舒服的,Rita說她可以在這裡住一個月讀書都不會想念倫敦(我聽你放屁!)










旅館離湖邊的確步行可達,不會很遠,只是我們這個時間去並沒有什麼遊客,所以餐廳幾乎都沒開
路上的行人好似沒看過黃種人的樣子,一直對我們行注目禮
風景確實非常漂亮,湖很乾淨很藍,看不到邊境,這樣看著廣闊的湖覺得內心都澄清了起來




最後要說的是這間旅館還有自己的游泳池跟SPA,非常漂亮,可惜我們沒注意到只開放到晚上八點
吃飯吃太晚回去已經差不多要關了,不過我們的好朋友鄭筌X一行人倒是泡得非常爽
而且因為我們趕早上第一班火車回布達佩斯也沒吃到它的精美早餐,聽說是專人站在旁邊幫你煎蛋
附上鄭筌X的相簿 補充說明這間旅館的好順便幫它衝人氣,雖然他說他沒有乳溝可能賣相不好


假如有機會到布達佩斯一遊,可以安排個一天到巴拉頓湖走一走,夏天時我想應該很熱鬧
(我們看到很多水上遊樂設施現在都被鎖起來,所以夏天應該會全部解放出來吧)
這是Alba Villa 的網址,網頁上所有照片都跟真實一模一樣,沒有詐騙嫌疑
而這是訂房的好幫手Hostel World ,可以試看看透過這網頁能否拿到較好的價格

Tiffany,我很努力地做了基礎建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