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Jay在鬼扯北一女儀隊人生的過往,順便臭屁起當年身為白槍的風光
同時間上網隨意搜尋相關的影片,沒想到竟然被我找到了
超用心的恬兒學妹網頁
我的媽呀,這是X年前的影片了耶!!!竟然還找得到,陳小咩不得不說是熱淚盈眶呀

說到儀隊和白槍真是說也說不完呀,曾經在愛丁堡軍樂節裡提過一部份
就如同之前說的,白槍、、總隊長及五位旗官屬於一個特別編制的小隊
這是因為白槍的主要工作除了表演高難度槍法以外,還要負責護旗
不是我要說,護旗是我個人認為比大拋難十倍的任務
(編按:"大拋"是原地單手抽槍,高拋兩層樓,再以單手接槍的槍法,失敗率及傷及無辜率都很高)
白槍加旗官一整排總共十七個,光練左轉十六動及右轉十六動都要保持一直線簡直快要瘋了
尤其排外面的個子較矮,步子本來就小,越靠近中心的個子較高,腿長步子就大
所以要一直保持一直線,則旗官加幾個高個白槍的十六動每一次只能動一點點
而像我個子比較矮的,尤其還要倒退走的,為了抓那一直線的完美練得腿都抽筋了(要走得像機器人那樣)
每次練習最後都要練護旗動作,尤其有表演時練得更兇,就怕不夠好看
記得有一次快要比賽的時候,練到月亮都出來了,最後我們所有人累倒在跑道上
每一個人露出疲憊的笑容,但還是覺得很快樂

影片是經過剪輯的,所以出現白槍的部份不太多,不過可以看到我們還算滿整齊的 :P

可惜的是白槍獨秀的部份並沒有播出來,我們是第一屆安排了獨秀片段的白槍
因為我們那屆儀隊人數不足,總教練又看我們這群白槍似乎孺子可教,所以就安排我們表演彌補空洞
話說看到側面三轉半跟正面三轉半真是懷念呀,這是白槍招牌槍法也是我最拿手的
陳小咩高中時可說是力大無窮,跟現在有天壤之別,一餐至少吃兩碗飯但身輕如燕,拋槍再容易不過
當時最苦惱的是我拋槍的高度比其他人高,這樣畫面不夠協調,為此我還苦思了兩個月該如何降高度



練槍時當然也會受傷,一開始幾乎天天都要去醫護室拿冰塊冰敷,
熟練了以後不太會受傷了但大家還是天天輪流去拿,說穿了其實只是在酷暑裡貪圖一點涼快
不過還是會有不小心吃蘿蔔的時候,就得去國術館推拿手包成一大包去上學
比較淒慘的其實是冬天,天氣冷又乾,我的右手虎口因為手凍著接槍所以總是處在裂開的狀態
不過回想最危險的一次,是剛開始練還沒完全掌握,槍轉太快方向沒抓好,應該是平的槍面變斜了
咻地劃過我左眼下方,劃了一道血痕,那一次我自己跟學姐都嚇壞了,感覺差一點就會瞎掉......

練習本身當然是非常辛苦且乏味的,不過有趣的是同伴呀
Janie,Meiyee和我可說是最壞的嘴賤三人組,不管是貼壁、練習、表演總是不停聊天
從「你瞧瞧那個女的,做得超爛的~」到「我以後要嫁給張學友嘿嘿~」,話題千奇百怪
假如被護法或是隊長罵了,就冷不防地冒出一句:「Peihan你頭髮好捲~」讓她們哭笑不得
啊,想起來惡作劇和罵人從高中起就是我的專長,在這方面我簡直是天賦異秉了
這樣的不平衡一直持續到現在,每次聚會護法和總隊長還是常常被我們說到一句話都回不了,好可年


話說今天寫這一篇文章真的非常有意義,
雖然回想起陳小咩當年的窈窕身材(遠目),43公斤&23腰已和我的青春一起隨風而逝
但更重要的是,在這麼多年以後,我的嘴賤好朋友Meiyee在4月8號生下了健康的兒子當了媽媽
而老是被我們氣到快哭出來的總隊長Peihan也在年初懷孕了
陳小咩和另一個嘴賤Partner Janie則預計在六月的時候在Paris歡度我們認識X年(消個音)
不管幾年過去,我相信因為白槍培養出來的友誼仍然長存一如往昔

不管過多久,我們永遠都是在月光下練到,累倒在跑道上仍然大聲說笑的一群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