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謂陳小咩心情更迭起伏宛如坐雲宵飛車的一天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由於昨天讀書讀到很煩,於是開始做起暑假旅遊計劃
依照原本的想法,是來個法國+西班牙十二日熱情南歐遊,
普羅旺斯、蔚藍海岸、巴塞隆納馬上就要跟我說愛我,光想就覺得很奔放很爽快

然而當我開始著手規劃行程的時候卻發現一切不如我想像地簡單
當初設定的幾個城市彼此之間的距離都很遠,比如說亞維儂普羅旺斯和坎城尼斯有著極遙遠的車程
而地圖上看起來稍近的地方卻偏偏沒有快車,比如說馬賽到亞耳,
而最讓人噴血的是,法國南部竟然沒有交通到西班牙!!!我真的無法理解呀!!
看來看去大部份的建議都是由法國南部飛回巴黎或里昂,重新再飛去巴賽隆納
於是向來有不服輸信念的陳小咩便開始卯起來搜尋符合我需求的航線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從馬賽飛去西班牙南部Malaga的飛機,好似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哈哈哈,我忍不住仰天長嘯,任你西班牙法國再怎麼驕傲,註定也是要被我阿咩一腳踩過的呀!!
就這樣我洋洋灑灑地把行程列完了,雖不滿意亦離理想相距不遠,唯一考量的只有我的體力問題

今天旅遊趴虹妤來了之後我們便開始討論行程並決意著手訂機票
誰知道一訂馬賽飛Malaga這段竟然出現了85歐這種天價,說天價是因為我很久沒坐超過50歐的飛機了
讓我們兩個相當不爽,想一想乾脆飛回倫敦擇日再出發到西班牙還便宜一點
嗯,對,我們就是這樣愛小題大作,為那區區85歐很不爽地改變了計劃
換一個角度想,我還可以在倫敦多休息個幾天參與一下Summer Sale再出發到西班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接著開始搜尋飯店,陳小咩可謂是找飯店高手,在這幾次的磨鍊裡非常地得心應手,戰績也不錯
想來法國南部也難不倒我,先從尼斯找起就發現事情不太對了,價格高得超過我想像
一個人一晚隨隨便便都要從35歐起跳,要知道我一般出去玩編列一晚的預算是25歐
35歐已經高出預算太多了,又要比價又要比地點忙得不得了,就是要找出一個理想的旅館
最後終於被我找到特惠價一房49.5歐順利KO尼斯這個城市,非常靠近海邊跟巴士站,很好很好
馬賽也不是難事,很快地我就鎖定了一家不賴的三星,直到開始瀏覽旅館的評價
發現馬賽實在是一個可怕到不行的地方,火車站邊當街被搶,旅館早上一醒來發現小偷正在房裡偷東西
GOD!!!!我實在是嚇壞了,馬上跟虹妤說馬賽不去應該不會死,旅館裡醒來有小偷這種事我心臟不能負荷
這是本日第二日更改南歐行程

誰知道開始進行亞維儂大搜查是一切錯誤的開始,首先這個城市的房價竟然還要再比尼斯高出至少30~40歐
完全不能理解呀,再仔細一看發現,我竟然誤打誤撞地準備在人家藝術節的時候去湊熱鬧
我沒有想參與藝術節呀!!畢竟我已經預訂參加愛丁堡的藝術節了(要支持第二故鄉愛用國貨)
但是頭已經洗一半,機票都訂下去了,只好硬著頭皮繼趣找,一間一間一晚動輒120~160歐的民宿跳出來
中途也有想說換去住需要30分鐘車程的亞耳Arles或是尼姆Nimes,也有自暴自棄地想說那就歐元灑吧灑吧
反正我已經是個愛花錢的白痴,選在藝術節時去這個熱門的城市,但是誰告訴我全部客滿是怎麼一回事???
一晚上120~160歐這種天價還訂到滿滿滿,所以說這世界上所有愛灑錢的闊佬都在此時集中到亞維儂了吧?

看網頁看到很煩我決定岔開先找普羅旺斯的旅館,很順利地,剛剛49.5歐的連鎖飯店還有剩房
我心想那就它了等等再來訂,一個小時候,當我決定放棄跟亞維儂奮戰來做點容易一些的事
卻發現剛剛那49.5歐的甜美方案已經銷售一空了!!!幹!!是怎樣???今天晚上法國南部是跟我槓上了嗎??
好好好,最好是法國南部你給我夠好玩夠漂亮,薰衣草最好開到讓我聞到就想吐,蔚藍海岸比希臘更美更藍
尤其是那個亞維儂,要是膽敢給我看藝術節表演看到睡著,我就要把亞維儂舊橋給炸掉!!

今天進行了一整天的歐元保衛戰,讓我又一事無成還懷抱著一肚子火心情極壞
等等我洗澡以後還得再寫功課,「蘿拉~蘿拉~」突然想到張妙如說當她一事無成又累壞的時候就會大喊這個名字
為什麼是這個名字我不知道(詳情請見交換日記),但我不能叫這個名字,因為蘿拉就在我隔壁(笑~)

GOD,我竟然耍出這麼爛的梗,我真的累了

又,今天鄭筌X竟然在倫敦慢跑的時候被幾個試圖搶劫的小混混揍了幾拳,真是太可憐了
這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啟示,那就是,不要慢跑對身體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