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讀書讀到快崩潰的時候,陳小咩最大的消譴便是拿出旅遊書開始望梅止渴
昨天翻到的是雅典這本,翻著翻著突然發現,咦...我們去的那段時間剛好是雅典藝術節耶
哇,這真的太讓我開心了,我以前都不知道有雅典藝術節耶(也可能是我太沒常識了)
不過應該也不用太意外,希臘本來就是擁有悠久藝術歷史的國家呀
書上說可以整個城市裡到處都會有展覽和表演,而且場地可能會在戲院、街道、神殿,等等...神殿???
這個真的是太酷了!!我趕快上網查詢關於神殿odeon of herodes atticus表演的相關事宜
非常幸運地,部份表演節目單已經出來了,六月十六日在雅典的那晚演出的是音樂劇魔笛
不管其他同行的怎麼想,因為我隔天生日,而且雅典是我雅典娜的地盤,我決定強迫大家跟我一起去看
以下附上神殿的照片,讓大家羨慕一下在神殿看表演有多麼的有FU呀



瀏覽完了希臘,當然就接著看法國南部,本來對於這個夭壽貴的地方已經失去興趣了
但是旅遊書看著看著,慢慢也引出我濃厚的期待,我過去並不知道原來法國南部有這麼多美術館
我喜歡的夏卡爾、梵谷和莫內,都在法國南部生活過很長的時間,不喜歡的畢卡索、馬諦斯、賽尚也都以法南為家
蔚藍海岸和普羅旺斯簡直遍地是畫家呀,感覺走在路上隨便車子撞到就是個藝術大師似的
尤其是亞耳和聖雷米這兩個城市,還有保留實景與梵谷的畫可以相對照,看得我超嚮往的
比如這個就是非常有名的梵谷咖啡館,我把照片跟畫兩相比對給大家看

書上說可以報名梵谷導覽團,帶大家去各個對照景點欣賞,超愛梵谷的我一定要報名這個團的啦!!
讀一讀想說不如上網看看亞維儂藝術節的訊息好了,雖然我不是故意要去但畢竟也不小心撞見了
(用撞見這個辭,總覺得好像看到的是不好的東西似的,比如說姦情,可能我最近讀書太累了聯想力特豐富)
一看發現難怪我那天訂旅館不管貴的便宜的一售而光,靠,七月七號是藝術節開幕日呀,難怪人擠到爆呀
網站上寫著到節目單還沒出來,但會有戲碼在教皇宮上演,等等,皇宮,我的天呀!!太酷了!!
不管它演什麼戲碼講什麼法文德文,我都要去看,門票開賣第一天我就要搶了
在皇宮看戲耶,說看看說看看,人生有幾次機會可以這樣??我不禁為我自己的藝術命到飄飄然了



去年就已經決定要參加的是愛丁堡軍樂節,據說藝術節也是在前後時間,一不做二不休上網查到底
一查發現八月七號又是個藝術節開幕日,我的媽呀,我是怎麼回事!!!
雖然說雅典娜是管理智慧、戰爭和藝術的女神,但我實在也太會挑日子了
讀到這裡,我相信所有人都一定認同陳小咩實在就是藝術節大使呀,除了我以外沒有別人了呀
一年參加三個盛大的藝術節,其中有兩個是不小心撞見的(再一次使用撞見這個詞...)
我能說什麼呢??誰教我是藝術命呀!!!(撥頭髮得意貌)
愛丁堡軍樂節歷年來都是在城堡看表演,等等等,城堡??
神殿、皇宮、城堡,我的媽呀,陳小咩我像在集七龍珠,把所有很屌的看戲場合通通集滿了
說看看說看看,你們誰有這種藝術命可以跟我比??
不過大家也不用太自卑,畢竟藝術命這種是天註定的,你看我連英文名字都是渾然天成的藝術女神雅典娜
這種不是你們想有就可以有的,就好好地羨慕我就好了,哇哈哈~~(等等上街我會被蓋布袋嗎?)



如果不知道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來歷,請參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