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完成LSE最後一科考試後,陳小咩很想回家一覺不起
可是偏偏在數個月前由於對自己認識不夠深入,自以為可以當個上進女青年
硬是要將留學花的兩百萬使用到淋漓盡致,所以開始了一步錯步步錯的考試計劃
明明今天很想像其他同學一樣睡覺睡到自然醒,偏偏我還得早起去參加自以為了不起的考試
是低,對自己期許(誤會?)過高的陳阿咩報名了CFA Level II,今天正是上戰場的日子

這兩個多月來光是應付LSE期末考就已經將我搞得筋疲力竭,沒有多餘的腦容量讀CFA
昨天回到家裡想要抱點佛腳,於是翻開潔白如新的Notes(總計一千六百頁)自我安慰一下
新書的氣味特別催淚,一思及自己又花了萬百塊去玩考試(或給考試玩?)不禁悲從中來
不過體力應該已經是透支到了極限,所以讀沒幾個字就忍不住爬上床呼呼大睡
這是幾個月來少數當我睡覺時天還沒亮的一天,所以當我關燈時發現屋裡一片漆黑真的內心大為感動
睡了三個小時就得趕赴考場,佛腳也沒抱到,一邊收拾書包一邊想要不要乾脆棄考
但是峱種的我畢竟捨不得那萬把塊的報名費,還是抱著荊軻刺秦的壯士精神決定去猜個爽爽~~

七點不到先在地鐵站跟其他也是對自我認識不清的上進青年會合,大家打開書包發現裡面只有食物沒有書
可見大夥的心態都是一樣:就當我們今天是來參加一個相當昂貴的一日遊吧!!
只是這個一日遊非但不精緻,還相當粗糙,花了萬把塊連五百元的便當都沒有提供
只能安慰自己:我們的目的地可是倫敦的展覽館(類似世貿),更是上次G20開會場所,多麼有參觀價值呀!(?)
在轉往考場的接駁車上,陳小咩已經累到不省人事,殊不知這只是今天一連串睡很大的開端而已

進了考場開始考試之後,大家第一個反應應該是振筆疾書
誰知道阿咩我周公上身,竟然在開試後半小時就忍不住身體大幅度晃動地"度姑"起來
題目看一行頭點一下,看兩行身體晃一下,我想連監考人員都會懷疑這女的到底是來幹麻的
但我要強調的是,我的度姑是有深度的,也就是會一邊把題目融和到我的夢境裡
腦袋裡雜七雜八的東西跑來跑去,題目每個字都認得,但我完全不能思考,一段要看十分鐘吧
我的右邊坐了一個很吵的南歐人,很愛用手指頭敲桌子,邊發出"嘖嘖"的聲音邊翻考題好似數冥紙般用力
左手邊的金髮男孩則是膀胱特弱或是屁股長蟲,每二十分鐘就要去廁所,我身處於兩大鬧區中間相當無辜又今美送
但是,即使是在這樣惡劣又吵雜的環境裡,陳小咩我仍然發揮了台灣人不向外界低頭的硬頸精神
硬是從頭度姑到尾,整整三個小時沒有什麼清醒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我怎麼猜完題目填滿格子的
本來想要提早交卷出去睡一下,但我正準備站起身時已經進入倒數三十分鐘,不可以再放人提早離場了
所以我只好坐在場裡手撐著頭繼續邊度姑邊檢查答案(我想不要說是檢查吧,該說是彌留吧)
就這樣邊做題邊度姑邊做夢還要邊美送,我想雙子座的多工作業方式在我身上真是表露無遺呀~~

中午休息吃飯時,我想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於是跟虹妤要了一顆高檔善存來補一補腦
誰知道下午場更慘,兩點一開始我幾乎是陷入昏迷,一個小時做不到十題,
有時候度姑一回神還會愣一下自己到底讀到哪一行了,看一下答案卡也會嚇到什麼時候畫了這幾格
我甚至邊讀題目邊捏自己的大腿希望以痛覺刺激自己,但成效顯然非常糟糕
直到最後一個半小時,善存終於開始發威了,我的腦有了迴光返照的跡象
此時我還剩下大概三分之二的題目還沒做,只好卯起來飆速,猜猜樂的速度得加快
而且還很不幸的,本想靠自己多年的會計素養(?)殺出一片血路,但CFA竟然給我考退休金會計處理
從十年前上中會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退休金這種制度對於公司或社會或個人都是種折磨
而十年後已經擁有美國會計師執照的我還是對於退休金會計感到霧煞煞(能不能不要退休呀?)
很好很好,連少數幾道我可能可以破解的題目也宣告束手無策,下午場真的跟簽大樂透一樣好刺激又好隨機呀~

考完以後一整個虛脫,算一算今天總計六個小時我大概睡掉四個,恐怕連稱這個叫一日遊都很勉強
感覺我只是從LSE最舒適的床上移到一個相當刻苦的環境,以非常不人道的方式入睡而已
我這輩子還沒有考試考到近乎昏迷的狀態,今天實在是慘不忍睹到了極點
假如說我這樣子竟然還能夠考過CFA Level II的話,沒什麼話好說的,我馬上茹素一年以感謝老天的厚愛呀!!

回到家裡一陣沒力,但看到打包用的紙箱,我得在下星期三出發去巴黎前打包完成
恐怕熬夜打包又將是我下一個披星戴月的目標了
(這張照片是睡很大的陳小咩給自己買的珍珠奶茶做為終於考完的句點)

(這張則是大家準備拿紙箱回家打包的情形,感謝A&F專屬攝影師鄭筌X為我們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