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忠實讀者很熱切地等待陳小咩更新網誌吧?我必須要說現在真的是搏命演出呀
昨天深夜十一點半回到家裡,趕著打包因為明天要海運一百多公斤的東西回台灣
寫到這裡真的是一陣心酸,我帶了超多精美的衣服來到倫敦以為會當個交際花
結果最後忙著到處旅行跟煮飯,華美衣物根本派不上用場,還累得我打包超辛苦,交際花馬上變苦力
今天提著打包剩的大紙箱鄭筌X家,被笑說我的姿勢很像是在揀破爛的
開什麼玩笑?這世界上有穿著Burberry戴著miu miu太陽眼鏡在揀破爛的嗎?
現在腰跟屁股因為搬重物所以有些骨頭錯位,酸痛得不得了,精神也很差,我很久沒睡超過六小時了
從考完試後就熬夜打包,然後到巴黎和好友會合,回來後馬不停蹄地明天又要準備再出發到希臘
現在還要先熬夜寫網誌以安慰眾多讀者寂寞的心靈,對了,連照片都更新好了,一整個忙到爆炸
(這次照片拍超多,有興趣的可以去相簿裡裡看看)

好啦,趕快進入正題,我才可以早點去睡覺,明天又要忙著收拾行李去希臘歡度我的生日
基本上花都巴黎是個迷人的城市,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陳小咩從不否認它的誘人之處
十年前一遊巴黎留有一些遺憾,所以來到倫敦以後一直想著要去了結我的心願
正在想的時候剛好十五年的好友Janie問我想不想一起共遊巴黎,趁她到歐洲開會的期間
一切都這麼順理成彰,這趟巴黎之行就像上天賜與我的一樣不得不發生
所以我說這是一趟充滿回憶、友誼、與心願的旅程


先說說我這次了了什麼心願吧,十年以前就聽說橘園美術館有一間房間全部都是莫內的睡蓮
我向來很喜歡莫內的睡蓮,很想知道看到一整牆的感覺是什麼
但是1999年到了當場發現橘園正在整修,只好抱著遺憾離開
這一整修修了七年,一直到2006年的5月才又重新開放,所以這次我堅持一定要進去參觀
一到巴黎放下行李,馬上直奔奧賽跟橘園,即使下著大雨也不減我的興致
果然看到心心念念的睡蓮了,雖然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但真的是一整牆環繞四周(有影片為證)
睡蓮真的很美,不過這間美術館也就只有這個比較引人入勝
其他展物的部份太少,雖然也是不乏名家之作,但整修這麼久,入場費又比奧賽貴
除非你是睡蓮迷,否則陳小咩建議你省下時間多逛逛奧賽吧





另一個心頭之憾是龐畢度中心,陳小咩對於藝術的東西抱有高度興趣
十年前就很想親眼看看這管線外露、造型奇特的建築物,到了當場發現在整修只好悻悻然離開
這次總算可以進去參觀了,再次看到仍然很有特別的趣味感,可以感受到法國人的獨特幽默
怎麼會有人想把這些管線漆得如此鮮豔,並毫不避諱地顯露給大家看,偏偏與四周也沒有違和感
我想龐畢度總統當初大力暢導藝術確實費了很大的心思,才能讓這麼前衛的想法順利呈現
不過最後我仍然沒有進到展場,一來是因為當天已經走太多路腳酸到不行了
二來是因為我光在購物區就逛得不亦樂乎,龐畢度中心以展出現代藝術聞名
連賣的東西都設計感十足,每一樣商品都把玩一下就夠打發半小時了
後來我買了一條像是紙褶出來的小鹿項鍊,還買一條相同設計理念的小狗項鍊給阿狗
個人非常喜歡,覺得戴在身上顯得很特別




了了幾樁心願的同時,當然也產生了新的遺憾,所以肯定是得再來巴黎的,好在它永不讓人生厭
比如說這次沒有時間去尋找貫穿巴黎的最初子午線,也就是達文西密碼裡說的玫瑰線
最一開始零度子午線是設在巴黎,但是因為英國人身為海上強權,自然搶走了製定經緯度的工作
自大的法國人應該感到很感傷吧?跟隨這道玫瑰線自然會找到達文西密碼裡的聖許畢斯教堂
片頭的四大長老都謊稱拱心石就藏在這條玫瑰線底下,下次我一定會把這條線好好記錄下來



另一個遺憾是經過了據說是全巴黎最讚的和平咖啡館卻沒有進去,很久以前就看過它的照片心神嚮往
這次來到巴黎並沒有刻意尋找,因為它已在我的記憶裡消逝,但當我來到巴黎歌劇院望見它
馬上心頭一震,過往的愛慕之情又回到心中,但因為手邊沒有任何資料可以參考證明它就是和平咖啡館
而且當時我們正趕忘另一個景點所以就這樣和它擦肩而過,回來查了資料真的是相當扼腕呀



其他的遺憾還包括了沒能到印象派起源的巴比松畫派發起地-巴比松一遊,很想看看當時畫家的隨手塗鴉
因為時間限制也沒能去跳蚤市場逛逛,我很熱愛舊舊的小飾品,在跳蚤市場淘寶無疑是上上選
香榭里舍大道礙於體力跟時間的限制我也只走了一小段,我很想知道香奈兒總店到底有多華麗
熱愛巴黎的海明威常待的圓頂咖啡館,這次也沒能去親身經歷一下,我想那裡應該有過人之處深深迷住他
不然他不會說出這段話: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ps.寫完心願和遺憾,自然會寫些這次旅程所嘗試的新鮮事,希望寫完不是我人在台灣的時候(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