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咩最近為了搬家忙得不可開交,義大利及希臘的照片都沒空整理也沒時間寫說明
網誌進度嚴重延宕實在無暇顧及忠實讀者的心情,今天早上寫了一點然後被搬家干擾八小時後再度回到桌前
剛剛寫到一半想上傳照片卻發現無名非常爽快地給我當掉,我的點滴心血全部付諸流水
幹!!我有繳錢是金卡會員耶!!無名你怎麼不去吃屎!!!你知道有多少讀者現在在敲碗等出刊嗎?
我催稿壓力很大頭髮一直掉皺紋一直長msn登登登催促聲響不停耶!!媽的!!
好吧,以上跟文藝少女陳小咩遊浪漫巴黎的主題不太符合,只好撥撥頭髮再拿出甜美微笑繼續含恨地寫

巴黎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城市之一,當然跟咖啡館及美術館脫不了關係
巴黎是一次世界大戰前的咖啡重鎮之一,左岸咖啡館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詞
大家應該都知道其實沒有"左岸"這家咖啡館,左岸泛指的賽納河左岸的拉丁區,那裡咖啡館林立
這次重遊巴黎當然拜訪了老朋友花神和雙叟,但是我卻心心念念這間位於蒙馬特的雙風車咖啡館
只因為這裡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電影的主軸,我很想親眼看看這發生種種喜怒哀樂的小世界


晴天的下午延著上上下下的斜坡在蒙馬特區散步,邊欣賞巷弄間許多充滿特色(消音:就是很貴)的小店
邊走到這間外表相當法式風情的咖啡館,它就位在大名鼎鼎的紅磨坊附近
一走進店裡有一點失望,跟我印象中電影的豬肝紅裝潢不太相近,取代的是嫩嫩的粉紅色

艾蜜莉隔著偷看男主角的玻璃也不存在,劇中搶眼的香煙小攤也沒看見,讓我有點懷疑自己走錯店
但是背後確實掛著大大的艾蜜莉海報,吧檯上也有那尊全世界走透透的小矮人雕像
店家也清清楚楚地將艾蜜莉的照片直接印在menu上,那麼就快樂地享受下午茶吧

點了咖啡,以及艾蜜莉最愛吃的烤布蕾,我和Angie開始快樂地玩起文藝少女拍照趣
隔壁的客人看了好笑,還建議我應該要擺出艾蜜莉的招牌動作

準備離開時參觀一下劇中發生風流韻事的廁所,發現會作生意的店家在裡面細心地貼上小矮人的即可拍
讓我看了非常高興,馬上回想起劇中小矮人世界走透透的好笑片段,馬上拍照留念(強力推薦要到廁所一遊)


寫完了雙風車咖啡館,當然要寫一下大名鼎鼎雙雄誓不兩立的雙叟與花神
十年前來到巴黎時,花神在我印象中的咖啡味道是遠遠勝過雙叟的,當時喝到覺得相當圓潤
而且服務生也比較有風格,對待客人有種這是我地盤的從容(雖然後來尷尬地發生了服務生向我求婚的事件)
這次我興沖沖地再次拖著Angie和Janie來到這家以文文川流不息聞名的名咖啡館回憶舊時的味道
老實說,吃到我都顯得尷尬,價格昂貴到沒人性不說,咖啡還非常不好喝蛋糕非常不好吃
服務生超級沒禮貌招呼既不來撞到客人的頭也若無其事,店裡又沒空調客人擠得很熱(熱到得把頭髮綁起來)
我簡直不知道怎麼跟其他兩個人交待十年前花神不是這個德行,它一整個壞掉了,我不得不說有點難過


反而是當時被我嫌名過其實的雙叟,這次卻有了完全不一樣的表現
雙叟(或雙偶)以店裡有兩尊不知為什麼存在與整間店超不搭嘎的中國大型磁偶為店名由來
出名的原因是因為這是舊時西蒙波娃與沙特以及其他名人最常出現的場合
十年前雙叟是沒有提供餐點的,以純粹的文人咖啡館自居,現在隨著潮流也開始轉型兼作餐廳
我們那天是前去吃早餐的,坐在戶外的座位吃omlette配咖啡,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還真是悠閒
餐點味道不錯,咖啡雖不到好喝但比十年前進步,這一餐大家吃得相當開心,價格也還算合理
雙叟與花神只有五步之遙,假如兩間都想去沾沾當然可以,但只想選一間的話看來我只能推薦雙叟了


最後要推薦是這次無意中路過的法式甜點店,據說是志玲姐姐到巴黎一定要吃的愛物
我們去的是在瑪德蓮大教堂旁邊的分店,並非香榭里舍大道上的主店,人潮相差十倍吧
吃了之後覺得實在是太特別太好吃了,價格相當不便宜,但來到巴黎花點錢擺點小法式浪漫也是應該
我們叫了一個全身桃紅色的大餅,名字不好意思我忘了,味道是玫瑰和荔枝組合的,夠特別吧?
更特別的是吃起來竟然不奇怪,玫瑰與荔枝出乎意料地融和,本以為會很甜的,結果反而恰到好處
另一組的四色綜合小餅配冰淇淋,光看餅的顏色完全猜不出什麼味道,吃下去卻又感到一陣驚奇
搭配的茶很好喝,但比較麻煩的是,茶具是錫還是鍍銀製成,沉重不說,燙到根本拿不起來
無論如何,千萬不要錯過了這間甜點店了,吃完後會感到很快樂覺得自己是法式小貴婦一類的爽快




這篇網誌的最後結尾再回到艾蜜莉身上吧,這次重遊巴黎我特地去逛了她打水漂的聖馬丁運河
意外地發現這條運河邊相當適合散步(但請避開正中午吧,有的路段是沒有樹蔭會很熱)
我很喜歡鮮綠的樹和運河組河的感覺,相當悠閒,路邊也有些有趣的小店可以順便晃晃
以上便是小咩巴黎路線導覽,報告完畢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