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倫敦時間晚上十點才剛從美麗的蘇格蘭風塵僕僕地回到第二故鄉
明天,也就是八月十號,的晚上六點陳小咩就要搭上返鄉飛機了
一想到馬上可以吃到麻辣火鍋跟各式各樣的小吃,就覺得好期待
說到這裡,我必須要上書給馬驅長請他好好地表揚我的胃,頒個"愛(台灣)之胃"的獎牌
自從我六月中開始漂泊的人生以後,就沒有再自己好好地煮過一頓飯,總是外食居多
這頓期間吃過了法國、希臘、義大利、西班牙、蘇格蘭等西式的菜,反正世界旅人總是要隨遇而安的
可是我的胃相當有個性,它會自動選擇它想吃的食物,於是乎一連串西菜吃下來天天拉肚子不說
到最後這幾天在蘇格蘭已經是聞到菜味就反胃,只要一坐車就開始暈車想吐,胃痛連連面有菜色
所以說叫我怎麼能不期待趕快吃到台灣味的食物呢?派大狗你訂好老四川了嗎??我的胃在叫了!!!

好,還是回到主題吧,陳小咩的血淚控訴與愛之胃無關呀,一切要從那無血無淚無情無義的阿母說起
話說我阿母不關心我哪時回台灣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她應該到現在都不知道我讀哪一間學校
我曾經一度懷疑她可能以為我出國讀博士一類的,所以自從決定返鄉班機後就時時刻刻不忘提醒她
希望她可以主動提起接機事宜,但在我半刻意的提醒裡,完全沒有喚起她身為人母的自覺!!!
時間一天一天逼近,已經到了無法再跟我阿母比耐性的地步,氣勢輸一截的陳小咩只好開口:
「那我那天到台灣,你們會來接吧??」這樣低聲下氣的問話竟然得到了無情的一耳光
「嗯,有需要嗎??你要不要自己坐客運回來??」
所以說,之所以我阿母從來沒有提起接機事宜,是因為她壓根沒想過要來接就對了!!!

聽到這無情的回答我的眼淚都要飆租乃了,我區區一個弱女子(雖然最近有泰勞化的趨勢)帶了五十公斤的行李
竟然叫我自己去坐客運????我阿母終於聽出來我相當受打擊,於是她的母性本能稍微甦醒了
「不然我問看看你爸爸好了~」是怎樣???我們家裡分工這麼精密嗎??接機的工作只能由一個人出任就是了???
拜託,雖說這是我第二個碩士稍嫌沒有新鮮感,但好歹我也是從世界一流(?)名校學成歸國
沒有在家門口掛鞭炮慶祝已經很低調了,現在竟然連來接我都不情不願??
人家我同學的家人聽到她們要回家,都歡欣鼓舞殺雞宰牛擺桌同歡耶!!!

更教人氣憤的是,去年送我到機場時,當場我阿母叫我掏出身上的一千多元台幣依依不捨地說:
「身上不用留台幣了反正等你回來一定會來接機,多帶錢反而怕掉」
當初說得信誓旦旦,現在卻要叫我坐客運,我身上就一毛台幣都沒有,不知道我阿母是怎麼想的??
說穿了這根本是我阿母要趁機侵佔我財物的計謀!!!

今年年初阿狗來時我讓她帶了一堆喀什米爾的圍巾毛衣還有羽毛外套孝敬我爸媽
阿咩我出手如此大方當個孝順的好女兒,當時還搏得他們一陣歡喜
沒想到才隔半年我爸媽就差不多把我當成好自在零觸感,完全忘了我的存在
路克說還好我沒有讀博士,不然讀個三五年我爸媽應該完全忘記有這個女兒
我想情境應該是我辛苦學成歸國,拖著五十公斤的行李坐客運返家按門鈴
結果卻探出一張陌生臉孔:「陳先生??他們都搬走五年了耶??你不知道唷??」
肯定是這樣的不會錯!!!

家裡唯一期待我回家的只有派大狗,她一直吵著要請假來接機卻被我無情阿母否決
不太會開車的她有情有義地說:「假如他們都不去接,那我開車去接你!!!」
在這個冷漠的時代裡,派大狗你的情意真叫阿寄我潸淚淚下
不枉我帶回去的50公斤裡有五公斤都是你的禮物!!
可是,派大狗,世界一流(?)名校畢業的阿寄回去可能找不到工作
你可要繼續有情有義地發我零用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