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宇 時間如水銀落地

好像一切都還沒有開始
在海 或是銅板的反面。
衣櫃後的牆 牆上的洞 洞的深處
五月晨光裡的第一道褶縫。 床
床底下鋪滿他們的智齒
從一本裝錯封面且永不被發現
的書裡的圖中走了出來
做出深思熟慮以及我還有很多時間的微笑
初夏的棉布裙被潑翻的葡萄柚汁打溼
在另一個可能的過去
我的眼睛曾是黃昏最疲憊的商旅
耳環傾斜了存在
慾望反著光
時間如水銀落地

----------------------------------------------------------------
再不到一個小時我就要出發去希斯洛機場了
想到離開倫敦,心中頗多不捨和感傷
這是我當初來到倫敦時沒有想過的結果
我還以為會瀟灑地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回想起初來的不適應,覺得這裡一點都不像台灣
冬天時下午四點就天黑,心情一片陰鬱,搓著手呵著氣延著長長的Strand回家
一天數著一天,好像這樣的陰暗就要一直延續下去了
可是隨著天氣逐漸變暖,我的心裡似乎也有什麼在萌芽了
陽光炙熱卻依然有涼風吹拂,我喜歡明亮的倫敦
最大的遺憾是沒能拍下倫敦的夕陽與日出,好讓自己記住隨著這城市脈搏跳動的十一個月

倫敦,我真的欠你太多

最後讓這首歌送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