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講的是陳小咩在第二故鄉最後一星期的血淚故事

話說最後一星期陳小咩正進行計劃中的蘇格蘭及愛丁堡軍樂節之旅
一到當地民宿卻發現之前我記錯房錢了,數字比預計的還要再多出將近六十鎊
由於本來我打算花到一毛也不剩地回到台灣重新出發,所以當初到愛丁堡時就只剩下三百鎊左右
扣掉未來支付一星期的飯錢以及包車到希斯洛機場的費用,多失血六十鎊對於我可說是一大打擊
(假如大家沒啥概念,在英國吃飯一餐大約要算在10鎊比較保險,而包車費約是37鎊)
更不要提虹妤只剩200鎊比我還少,而我則還欠她75鎊本來打算在回台灣前清掉
於是兩個讀財金和會計的,就眉頭深鎖地蹲在路邊算這明顯不足的現金流

最後決定所有飯錢我都要用信用卡刷掉,這樣子過了四天,只剩三天時我收到銀行簡訊說我還剩200鎊
我想那這樣還完錢及扣掉計程車費,應該還夠我活到回台灣
事不宜遲馬上直奔Lloyds,誰知道提款100鎊後帳戶餘額顯示為8.59鎊!!!!
看到8.59鎊的那一刻饒是花錢不眨眼的陳小咩腿也都軟了
本人此生尚沒有帳戶餘額數字在這麼低的水位過,8.59鎊以目前看漲的匯率換算也不過是500元左右
嚇得我馬上進去詢問櫃檯,雖然我知道銀行出錯的可能性並不是很高,但我明明才收到簡訊說還有200鎊的呀

撲克臉的行員幫我列印交易明細表,發現該死的我在出發到蘇格蘭前去郵局寄了一個包裹要價70鎊
以及坐Heathrow Express到機場花費16.5鎊,直到今天才扣款,導致我現金流估算完全是個錯誤
手上的100鎊扣掉要支附給民宿的83鎊,不但還不了錢,我連接下來的吃飯都成了問題.....
當場拿著那張交易單站在Lloyds門口傻掉了
可是8.59鎊畢竟還是錢,省吃儉用以subway裹腹還可以抵個兩餐,可是這個數字ATM提不出來
所以陳小咩我只好硬著頭皮填寫了8.59鎊的提款單臨櫃提領,看到行員不屑的臉真是讓我感到羞愧
「對不起呀,平常我不是這樣的,你只是剛好看到比較窮困的一面而已」我內心吶喊著
於是我帶著那108.59鎊很不幸地離開了銀行

想來想去這樣不是辦法,打個電話給大家的好朋友鄭筌X講一聲好了
號碼撥了以後,手機卻傳來:「Your Credit is too low.」
一看大驚,手機易付卡餘額不知道在哪時被我講到只有0.83鎊了
為什麼屋漏偏逢連夜雨!!!在這個救命的緊要關頭,我的手機卻宛如廢物一般
於是陳小咩我是一個身上只剩三十鎊,手機又打不出去,但還要在愛丁堡活三天的窮光蛋!!
滿腹的心酸血淚不知道該怎麼發洩,想到我的手機如今只剩下定時鬧鐘的功能不禁悲從中來
突然間,記起當初我的易付卡方案設定為"Your Country",也就是一個月打回台灣兩小時內免錢
所以它不再是支廢物了,至少,我可以打給阿狗跟她訴苦呀!!!

打給阿狗後她聽完我的8.59鎊故事笑得樂不可支,而且她馬上猜到我的手機也只剩下打回台灣一途
我說,這種時候,做人不需要那麼聰明,戳到人家的痛處是很不仁道的!!

不過後來大家都知道了,畢竟我陳阿咩能屈能伸,硬是想辦法撐完了最後三天回到台灣
不然我也不會在這裡打網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