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kleinmaah/36/1783999810.flv_###}
蘇格蘭是陳小咩一年歐洲休閒之行的句點,其實玩到最後一個月已經有點懶得動了
我甚至考慮放棄蘇格蘭之行躺在倫敦,但偏偏旅館訂金已付還千辛萬苦地搶到了愛丁堡軍樂節的票
再想到下一次到蘇格蘭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何日,只好硬著頭皮拖笨重的身軀飛到愛丁堡

在蘇格蘭待了快七天,我只能說,還好我有去,蘇格蘭比英格蘭實在是好玩很多呀
其他的部份以後再說吧,光愛丁堡軍樂節就讓我感到相當值回票價
這篇文章的一開頭陳小咩就放了一段瑞士鼓隊表演的影片,是不是驚喜連連?
其實這支鼓隊當初出場時我個人感到相當意外,人數很少還根本是個鼓隊,沒有音樂的配合應該很單調吧
更不要說它的節目名稱叫"Top Secret",怎麼說呢??就是個「蠢」字
誰知道他們卻成為當晚最耀眼的星星,看他們拿著火棒快速地敲著鼓玩花樣噱頭十足搏得滿場喝采
我有全部表演片段,但因為該死的無名有上傳檔案大小限制,只好節錄最後一節讓大家過過癮

{###_kleinmaah/36/1783999811.flv_###}
今年台灣有一隊參加愛丁堡藝術節的活動,是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表演的「宋江陣」
如果不是事先在台灣媒體看到一小篇報導,否則還真的不知道
因為實踐幾乎沒有宣傳,不管是廣告或文宣,或是在路上直接發傳單,通通沒有
連地點都在很遠很遠的體育館,基本上若沒有宣傳引來注意,很難吸引外國人跑那麼遠去看表演
而表演的本身我覺得熱情有餘精緻不足,不知道是小女生們自我要求不夠還是熟練度不夠
每一個動作常常沒有"做足",也就是沒辦法"定住",造成的後果當然就是所有動作糊在一起
失去了表演的力與美,背景音樂部份又全部都以敲鑼打鼓為主,舞碼又稍嫌單薄,不是能看四十分鐘的表演
但說到底,台灣人還是要支持台灣人,熱情的陳小咩還是很嘉許他們的精神
表演過後去跟領隊聊天,他說他們的目標是能夠在軍樂節表演,這只是初試啼聲而已
但老實說,從我台灣人的角度去看他們的呈現實在看不出宋江陣的意義,只覺得雜亂無章
跟上面訓練精良緊緊掌握住全場觀眾情緒的瑞士鼓隊相較可以發現還有一大段差距
很不巧的,今年中國隊也出了一個類似的表演,但是他們當場吹鎖鈉,還踩高蹺騎假馬快跑
光這樣的噱頭就足以扣住外國人對於"東方文化"的好奇心,實踐大學若想要再更進一步還要多多加油呀


插播一個開場前的娛樂活動,主持人為了吵熱氣氛,便要求喊到自己的國家名就要站起來大聲歡呼
英國當然是最多人的,其他美國及歐洲各國當然也不在話下,
於是陳小咩開始緊張了,不知道主持人要怎麼解決兩岸各自表述的尷尬問題
一聽到「Hong Kong & China」心都涼了,我想應該聽不到Taiwan了吧
誰知道下一個主持人就喊了Taiwan,我馬上舉手大聲歡呼,旁邊的蘇格蘭阿伯還推我叫我應該要站起來
我只能說這實在是措手不及呀,但聽到的時候還是很開心很想雙手舉高擺個YA
話說回來,我這次票買在很前面,位置在還一堆很high的阿公阿媽旁邊
每一段表演都可以聽到他們投入地驚呼、鼓掌、還有下評論:「So lovely~」「I like it!」
最後唱驪歌結尾時還很熱情地主動牽我的手,邀我跟他們一起左右擺動投入音樂
其實我內心是非常想拍煙火的呀,但無奈我不能拒絕老人家的邀請,只好含淚放棄煙火秀了


當然,既然是在愛丁堡,蘇格蘭人就要發揮主場優勢,每一年的開幕跟結尾都一定是蘇格蘭風笛手壓陣
所有人都穿出令他們驕傲的蘇格蘭裙,每一行每的格紋花色不盡相同,代表了不同的家族
即使走在愛丁堡街頭,也可以看到男生怡然自得地穿著傳統裙子搭個t-shirt走來走去,並不會奇怪
而且不知為何,蘇格蘭男人即使穿裙子都比英格蘭男人有男子氣概得多,英格蘭簡直滿街是娘砲呀
最後就放上蘇格蘭風笛鼓隊的表演了
{###_kleinmaah/36/1783999812.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