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kleinmaah/32764/1931084760.flv_###}
西班牙是陳小咩除掉英國以外的歐洲旅行最後一站,當時已經是兵疲馬倦盤纏用盡曬黑見底
累到這個地步,天天熱到四十度,甚至在馬路上被搶,西班牙仍然是我推薦人生必遊的國家之一
因為這個地方實在是太特別了,去巴賽隆納可以一覽高第(Gaudi)大師精彩的建築傑作
南部則是全歐洲唯一到現在仍然信奉回教的地區,即使是被天主教自十六世紀起又再統治了數百年
整個地區仍然保持了當年回教的傳統,和基督教迥然不同偏又硬要融和的建築絕對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更不要提西班牙人熱情奔放的藝術家個性,在美術創作、音樂表現上都相當有民族特色
短短九天的行程我只走了五個城市,比如說西北方的聖地牙哥聖朝之旅還有什麼銀礦之路
都是遺珠之憾,有生之年我是一定會再造訪西班牙的,這裡真的太棒了

今天先寫的是西班牙最俚俗也最為人知的佛朗明哥舞
根據維基百科,最初佛朗明哥只包括清唱,後來加上了佛朗明哥吉他的伴奏,有節奏地拍手或踢踏,和配以舞蹈。
有時只有在吉他伴奏下的佛朗明哥舞,但歌唱仍是佛朗明哥傳統的核心。
近年來的伴奏樂器還包括 卡宏(一種敲擊的木箱)和舞娘手中的響板。
佛朗明哥藝術中有大量的悲憤、抗爭、希望、和自豪的情緒宣洩。
佛朗明哥歌唱者的自然接近沙啞的發音方式體現了這種藝術起源的環境,也影響了西班牙其他的藝術形式。
陳小咩來到了佛朗明哥舞的起源地--賽維爾,無論如何都要親眼見識一下的

觀賞佛朗明哥舞非常簡單,跟旅館櫃檯問一下服務人員自然會推薦
其價格從三十幾歐到四十幾歐都有,通常會分為邊吃飯邊觀吃還是只喝一杯飲料兩種價格
阿咩是個省錢的好孩子,選擇了37歐只喝飲料這個方案(吃飯貴死了,吃漢堡王就好囉~)
聽從旅館人員的建議去了EL Arenal這家,後來看簡介才知道曾被紐約時報推薦為最專業的佛朗明哥舞
也算是運氣非常好的啦,順便推鑑一下我在賽維爾住的旅館Petit Palace
地點不錯,設備新穎,價格不貴,除了床小了一點,但是光附電腦免費上網就嚇死人的讚了



餐廳不太好找,在彎彎曲曲的巷弄裡,我們也是邊走邊問好心的路人才終於繞到的
光看門面就覺得氣氛不錯,由於我們付的是最便宜的37歐酒水費,所以被帶到舞台邊邊就座
這種位置是最爛的,因為舞者近到只要一揮裙,就有可能掃到你的鼻子
更不要講再一甩尾一轉身,舞台上的灰塵就通通掃到桌上的飲料呀菜呀,外國人超不中意這種位置
但我們並不在乎,我和旅遊趴虹妤反而很enjoy可以被裙擺掃到臉的臨場感

就如同維基百科說的,大家配合著影片觀看也可以發現
主要的樂器便是兩把吉他,以及一男一女合聲,外加拍手擊掌及跺地作為節奏
聲音絕對不是高亢甜美,而是沙啞哀淒,因為通常安達魯西亞地區的民謠是在控訴被基督徒欺壓的過往
那個女生啞到我覺得她可能這輩子感冒都沒有好過,不知道講話會不會只能嘶嘶叫那樣
唱到激動處會越拍越快,跺地也會越來越大力,表演到高潮就會大喊Oui la喝采(不知道有沒有拼錯)
算是組成成份相當簡單卻又相當熱鬧激烈的一種舞蹈
假如是想去看美女勁歌熱舞的就不要去了,表演者多半都上了年紀,重點是在舞技和渲染力
一般來說,男的注重步法移動,而女的側重肢體語言,當晚表演的男生大概五十幾歲了吧
但是整個肌肉線條相當漂亮,步法移動之快速,看了真的目不暇給,搏得滿堂彩


表演僅有短短一個半小時,每位舞者會輪流出來單獨秀舞技
這跟大家想像的康康舞一排一起跳,或是國標舞那般成雙成對跳是不太一樣的
本來我們那天下午在彎彎曲曲的舊城區裡走來走去,被四十六度的太陽曬到發脾氣了
我一度想待在旅館休息放棄觀賞表演,但終究是因為小氣巴拉已經付錢了就要去看的性格趨使前往
結果即使是吃了一晚上的舞台灰塵,還是非常愉快的一個晚上
{###_kleinmaah/32764/1931084761.flv_###}

走出來以後大概是晚上十點,天氣涼爽多了,我心情也很開朗
我們延著河邊慢慢散步準備要去漢堡王吃晚餐,卻發現路邊的溫度計顯示38度
原來38度也可以讓我感到很涼爽,我不禁愣了一下
即使夏天的西班牙熱到叫人抓狂,但歌劇"卡門"的背景城市賽維爾還是非常值得一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