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來到今天的小咩醫學時間,為大家講解的是常常被誤會的疝氣
最常見的疝氣是「腹股溝疝氣」,俗稱「脫腸」。在胎兒時期,腹腔在腹股溝虛有一個凸出的囊袋,
正常人出生時,這個囊袋應已閉合,但是有些人閉合不全,於是腹腔內容物(如腸子)會掉落到這個囊袋,而形成疝氣。
這種形態的疝氣叫做「非直接型腹股溝疝氣」,常在嬰孩時期就被發現,但有些人則到成年時才發作。
通常在腹壓增加(如哭啼或咳嗽)或站立時,腸子或腹!無法自動復位,只要用手經輕按壓,也可逐漸復位。
如果脫出的腸子或腹網膜卡死在疝氣袋裡,無法順利按壓使它復位,此時應立刻到醫院請醫師處理,
否則腸子卡久了,血液循環受阻,可能導致腸子壞死,這就是所謂的「嵌入性疝氣」。
-----------------------------------------------知識的分隔線------------------------------
很好,我們結束了繞口且大家都很難想像的醫學名詞後,現在要來講解的是"常被誤會"這個部份
大家都以為女生是不會得到疝氣的,陳小咩要義正嚴辭地跟大家說明--這是完全錯誤的(搖手指)
我這麼篤定是因為,很簡單,本人,我,陳阿咩就有疝氣耶(小聲)

小時候沒有特別注意,大了以後才發現我的小腸很淘氣,常常時不時地脫出來跟我說嗨
左右兩邊不平衡的結果導致走路會忍不住歪一邊(這句當然是我編的,小腸沒有那麼重啦)
後來開始工作後,只要一累就會病狀加劇,
在我身體最不好的時候,嚴重到只要咳嗽跟打咯小腸就像擠牙膏一樣地脫出且馬上高喊它缺氧很痛
這樣也練就我一身好工夫,只要一感到要咳嗽小腸又要跑出來尖叫時,我就趕快用手按著再咳
要是一時來不及,小腸頭已經跑出來了,這時就要以最實用的M性腿蹲一下然後用手推回去呀
這麼多年來,阿咩我久病成良醫,可以相當快狠準地將小腸裝回它應有的位置
就像我的偶像小紅說的,M型腿真的是又魅惑又兼具實用性的腿型呀呀呀~~
除了可以幫她順利穿上緊身褲襪以外,也對我的小腸沒有因缺氧發紫而有絕對性的貢獻

昔有西施因心痛捧心,但今日阿咩卻是捧腸
平平是正咩(我真的是正"咩"呀~),怎會差這麼多??

ps.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在敝公司有效率地操勞之後,我多年沒有復發的疝氣最近又開始了
尤其前陣子整天酷酷掃,就要左手掩嘴右手押住小腸,呈現相當忙碌的狀態
寫到這裡我的眼淚又要飆租乃了...嗚嗚....(邊哭還要邊押住很想探頭的小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