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台灣濕濕冷冷,讓阿咩我不禁懷念起當初熱到讓我頻頻抱怨的希臘
那裡陽光普照天空一片蔚藍晴朗,每天看著海都覺得心情開闊起來
希臘的海島擁有"全世界最美的夕陽"之美譽,沒有親眼看到可能很難體會
因此在這個濕冷的夜裡且讓我陳小咩出任壹周刊的角色,為大家做一下希臘夕陽大PK


一號候選人:米克諾斯Myknos小威尼斯夕陽
所謂小威尼斯,是因為這個地方的建築是臨海而建,日落時分正對著海上的夕陽
想當然爾這種絕佳的好位置通通蓋了餐廳,供遊客邊吃飯邊觀賞

在這裡本咩以識途老咩的身份奉勸大家,在快要日落之前便要趕快去餐廳裡搶水岸第一排(相當專業的術語)
點完餐後便可以好整以暇地邊吃飯邊欣賞夕陽,既不怕站得太累,也不怕跟別人擠來擠去,價錢也許貴了一點
但我覺得難得來希臘一趟,為了舒舒服服地度假,多花個幾歐也是值得
在旺季時節,反正島上所有的餐廳價格都差不到哪裡去,註定當個冤大頭的話也要冤得有價值些
尤其小威尼斯這個地方行走的部份很狹窄,假如不吃飯,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站的欣賞夕陽

不過呢多花"幾"歐也是有學問的,比如說開了紅酒叫了海鮮跟只吃義大利麵獲得的待遇就完全不一樣
本來餐廳老板看我們一夥十個人以為揀到了大肥羊,對於領隊的我一直叫sweetie又搭肩又裝熟的
等到發現我們每個人不過點個區區20歐,馬上翻臉也是相當地直接

小威尼斯的夕陽感覺跟我們距離比較近,在海上紅紅的一顆蛋,看著它慢慢地被打破
蛋黃流了出來,染紅了旁邊的雲彩,汁液越流越多,紅暈越散越開
我目不轉睛地就怕錯過太陽一躍而下沒入海平面的那一刻,
不過老實說,最後也是迷迷糊糊地,突然那一顆破掉的蛋就消失了,天也暗了下來
最後天空只剩一團紅暈,剛剛翻臉的老板相當真情投入地帶頭鼓掌起來
老實說他在這裡應該也看了數十年數千次夕陽了,他還能這麼語帶感情地讚頌我非常佩服他的職業道德
由於米克諾斯的夕陽非常盡責地由一顆紅蛋開始慢慢地表演直到下沉,其表演誠懇度勝勝勝!!



二號候選人:聖托里尼Santorinie費拉Fira夕陽
聖托里尼是希臘與Mykonos併駕齊驅的馳名小島,所有大家對於希臘的刻板印象--白屋藍圓頂就是來自這裡
但老實說,這個島實在滿無聊的,跟在米克諾斯大家彷彿身處度假天堂般有得逛有得玩有得吃完全不一樣
最有名的灰沙灘比白沙灣還不如,而紅沙灘又只是紅紅的礫石攤一小片
大家連拿出泳衣展露一下身材的興趣都沒有,無聊到我們的評語是:怎麼還不把這個島炸了....
Fira是聖托里尼的第一大城,我們滿心歡喜地以為會有什麼好玩好逛的小店也是一整個不太行
但它的夕陽卻足以拿出來好好地介紹一下,依舊是邊吃晚餐邊欣賞夕陽
不過由於Fira其實是一個建在山坡地上的城市,建築物總是延著山坡高高低低
也因此我們這次是站在一個制高點上欣賞日落,落日靜靜地照著旁邊的火山小島,餘暉灑在整個海面上
居間有船緩緩地駛過,呈現很寧靜的一幅風景畫面,美得很安詳
Fira的夕陽跟小威尼斯的動感表演不太一樣,從頭到尾都很文靜,以意境來說勝勝勝



三號候選人:聖托里尼Santorinie歐亞Oia夕陽
其實號稱擁有全世界最美夕陽的是Oia,這也是以擁有白屋藍頂建築深深迷惑住人心誤以為全希臘都長那德行的城市
我們對於聖托里尼的怨恨,直到歐亞才平息下來,兩天的不爽就靠一個小時的明信片亂拍時間就獲得了平息

假如想看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我們一行人在這高高低低不過十五分鐘的路程前前後後大概拍了一個多小時
有了前兩次邊吃飯邊欣賞夕陽的經驗,這次阿咩我仍然當機立斷地決定在日落之前找到一家餐廳好邊吃邊欣賞
運氣很好地,我們找到了一家位在半山腰的餐廳,前面沒有任何遮蔽物
餐廳的服務人員還會幫忙趕開其他人群好方便用餐客人可以好好欣賞,請看有位置坐跟沒位置坐的差別

鄉親呀,這就是差別呀,千萬不要省那個錢呀,多花這麼貴的機票船票飛到希臘了不是嗎...
號稱全世界最美的夕陽的Oia,完全不省錢地打柔焦,整個紅暈粉粉嫩嫩地
跟小威尼斯還有Fira的風格完全不一樣,其做作的程度我想只能以侯佩岑號稱處女出嫁可以比擬
好似跟網拍美女們學過用photoshop修圖,歐亞夕陽一整個打柔焦柔到蛋的形狀一點都不明顯
一點兒也找不到毛孔似地光暉灑到斜坡上的白建築物,整面山坡粉成一團,
我感到hello kitty或Barbie可以來出馬競選Oia的市長,其粉嫩打扮應該跟這裡很能打成一片吧
無獨有偶地,當夕陽落下時,整個山頭或站或坐或蹲的遊客們紛紛自動自發地鼓起掌來
總之呢,粉嫩柔焦大手筆來說Oia是勝勝勝!!


寫到這裡陳小咩感到好疲憊呀,好認真在貼圖的說
放年假在家看到出去玩的照片一整個好懷念把歐洲當自家竈腳的美好時光
能夠再次這樣任性旅行的時間已不再可能有了,所以這些過去顯得份外珍貴
我決定好好地寫下這一年來遊覽歐洲的種種,也算是對自己所花的X萬(到現在都不敢算)做個交待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我的旅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