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奸商之最小七又開始騙大家喝咖啡收集Paddington bear了(為什麼是柏靈頓啊明明念起來就是帕丁頓呀!)
一出來出了七款還八款,讓他們穿上各式各樣奇怪的顏色,號稱帕丁頓在世界各地
很多人瘋狂收集收集卻不知道,Paddington Bear其實是英國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
它是一隻血統純正的,在英國創造出來的主角,首次現身的地點便是倫敦的Paddington Station
這也是它名字的由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布朗先生及太太經過倫敦Paddington Station車站的失物招領處時
無意發現有一隻熊帶著行李箱站在那裡,身上牌子寫著"please look after this bear, thank you"

好心的布朗太太問了這隻有禮貌看起來很可愛的熊是從哪裡來的,原來它來自秘魯呀
這時候女人的母愛就發揮了,她建議布朗先生他們應該要把這隻可憐的小熊帶回家好好地照顧
布閬先生先帶了這隻有點餓的小熊去吃早餐,它第一餐很興奮地吃得滿桌都是還打翻了英國茶
於是他們只好帶著全身都是麵包渣的帕丁頓坐計程車回家洗澡,從此它開始了它的英倫生活~
嗯,為什麼我會知道的這麼清楚呢?因為2008年是帕丁頓小熊50歲生日
阿咩我在學校附近的書店揀到了清倉特賣的五十年紀念套組,10鎊不到就有小熊一隻加一本童書非常划算

現在人來人往的倫敦Paddington station裡面特地放一尊帕丁頓小熊的塑像還有專賣相關商品的攤位
不過我每次經過paddington station總是去趕機場快線,那時候店總是還沒開,
沒在那買到也不用太遺憾,帕丁頓是英國人心中最可愛的小熊,滿街都在賣它的紀念品
假如不想提太重的話,到了希斯洛機場,也一定有機會可以補買的
我自己在湖區亂晃玩具店時買了以下這個小提箱裡裝了小隻帕丁頓的組合,不佔空間也很便宜


以上是大家比較熟知的故事,那麼再來說說大家所不知道的帕丁頓
由於當初布朗家族揀到這隻可憐小熊時,它不能確定自己到底是幾歲
所以布朗太太決定當它是一歲,然後它一年有兩個生日,分別是六月跟十二月的25號
寫到這裡我覺得我真的是英倫小熊專家耶(撥頭髮~)
我忍不住要批評一下小七的 paddington bear,很沒誠意耶
真正的帕丁頓根本不是長那樣好不好~~帕丁頓的原始設定長相就是塑像那樣,有點呆呆的大頭貌
然後一定穿長版連帽牛角外套,戴有打摺的軟帽及雨靴,最常見到的配色是紅帽藍外套或是黑帽藍外套
這才是正統的英倫風打扮呀,上次出的還比較貼近原味,今年出的好像個個都掉進油漆罐有夠花的好醜
最後附上在蘇格蘭的帕丁頓,你看英國人很入境隨俗地讓它穿上蘇格蘭裙戴著風笛
不管怎麼打扮,它還是一隻相當血統純正的英國小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