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接連好幾天陳小咩都沒有更新網誌靠腰了,心急如焚的讀者們一直敲碗拼命呼喚陳小咩的名
我感受到了,所以這幾天耳屎才特別多吧(挖一下)
其實我和阿狗兩個人跑去日本關西賞櫻花了,今天下午才剛從奈良熱騰騰(降用嗎?)地回到寶島台灣

這次賞櫻行程很紮實,凡是書上標示為賞櫻名所的我們都儘可能不錯過
還不忘在每個地方發出我們的評論,只差沒當場用樹枝就在地上立馬畫起壹周刊劣劣比較表
不過這個部份等陳小咩比較有空整理完照片再來寫吧
畢竟到這把年紀連走了六天之後全身酸痛到是有資格叫救護車的

先來寫一下這次旅程中最智障的一部份吧,話說出發前會計師阿咩精算了一下決定兩個人換個五萬台幣
阿狗一聽破口大罵:「媽的帶個一人五萬日幣就很多了,你是要買個雕呀?」
但我深知身為科技新貴(=宅女)的他對於社會世事的不了解,五萬日幣你才是要旅行個雕咧!!!
總之最後還是有有智慧的旅行達人阿咩換了五萬台幣出發了

身上帶著五萬台幣的等值日幣,這使我們兩個彷彿使用了長達41cm的夜用衛生棉一樣怎麼翻滾都不外漏好晃心
第一天在大阪先吃了時尚咖啡館Muse的昂貴下午茶後,美食家阿狗就吵著要吃一人份3500 yen的螃蟹套餐

但阿咩我畢竟不是個省油的燈,說服她我們要好好地控制好錢財,最後改吃了兩人加起來4000 yen的人氣大阪燒
跟大家介紹一下,是在道頓崛裡的"美津的",招牌山芋燒(不是麵糊唷~)實在是太好吃了~~
好吃又省錢,我對於自己身體裡流的的會計師血液感到非常滿意





第二天來到了賞櫻重鎮也是我們此行的重點--京都,馬上行李一放直奔遍地櫻花的哲學之道
看得我們心花怒放我的心胸也變開懷了,來個附庸風雅到鴨川邊吃個晚餐這是一定要的呀~
不囉嗦地馬上來個關西風的和牛壽喜燒吧,看歐巴桑熟練地將糖與大蔥炒香,牛肉在醬汁裡噗噗噗地翻動

夾起來和著蛋汁吃下去真是滑溜順口,但..這肉也太貴了吧,一個人3800 yen的兩份肉我一個人就可以全吃掉耶~
一陣狼吞虎嚥之後,那幾片切得超漂亮但是份量實在不夠填飽不知恥輕熟女食量的和牛馬上一掃而空
隨便選的是四条河原旁的的餐廳街裡走進去的第一間,五樓是專吃壽喜燒和小火鍋的




隔天,陳小咩和陳小狗早就計劃好了要吃精緻懷石料理,前一天特地請旅館櫃檯替不諳日語的我們打電話預約
這間位於石竮小路裡的餐廳果然非常熱門,特色是由日式舊町屋改建,號稱是平價懷石料理
我們為了一了心願就硬要了五點的時段,要了一人3500 yen的套餐請師傅幫我們搭配
不誇張呀好好吃唷~~~~~第一道前菜上來我們就快要融了,雞肉的味道經過調味下真的好美味
每一道都非常好吃,這個部份容陳小咩我有時間再好好地介紹這間餐廳吧

到第四天的時候身體裡流著會計師血液的陳小咩開始感到有一點不太對勁了
堂堂地十四萬日幣不太妙地只剩下了兩萬yen了,明明前一晚的懷石料理已經很有警覺地用刷的
怎麼鈔票流逝的程度遠比我想像中地快這麼多,我們到目前為止地的確大部份都付現
但頂多就是付付寺廟門票、走累了吃個下午茶,晚上吃奢華一點,連買御守的壞習慣都戒了
怎麼鈔票是這麼難以控制的東西呢??長腳了是吧??

總之在京都的最後一晚阿狗跟阿咩愁雲慘霧,只剩個20000 yen我們還要繼續在奈良走跳一天半
難道連在日本都要淪落到當街叫賣原汁內褲了嗎??更慘的是因為來新竹後痴肥數公斤恐怕會乏人問津
阿狗嘆了一口氣後:「明天我們去求旅館讓我們改刷卡吧,總不能兩個人身上帶這麼少錢太沒有安全感了~」
這麼丟臉的事寫到這裡我手都在顫抖惹.....

隔天一早,阿咩我厚著臉皮去櫃檯求服務人員讓我們改刷卡
服務人員露出為難的表情,建議我們用信用卡去ATM提錢,問題是我們的信用卡很低階沒這種功能
只好再次彎腰求情只差沒適時地流下兩行女兒淚了..
即使想到服務人員可能回家後跟他女兒說:「以後出去旅行把拔給你多一點錢不然這樣真的好丟臉唷~」
我們都顧不了那麼多惹,畢竟到這年紀連在日本拍A片籌錢可能都會滯銷惹我們不得不鋌而走險
還好日本人還是有點人情味的,雖然他心裡可能想笑出聲來或是想破口大罵,總之他還是換給我們了
這三萬yen就如久旱甘霖地滋潤了我們窮困又愛裝闊二人組乾扁扁的荷包唷~~

拿了三萬日幣以後我們好開心唷,又跑去吃了京都有名的小川咖啡,也不知道搞什麼的
才不過十小時之後,阿咩我又只剩下了五千yen了,我發誓我們兩個人一件衣服也沒買
就只是付付寺廟門票、走累了吃個下午茶,付個旅館錢,買個JR車票,連奢華晚餐都戒掉惹,
日本真的是錢超級會跑的國家耶~太可怕了!!!!

總之,這就是我們超丟臉的關西經驗~請大家不要學習我們唷(搖手指)


ps.陳阿咩我真的超有窮困運的呀(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