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狗昨天說我是衰神,凡是我去過的地方今年都惡運連連
比如說前一陣子的英國湖區大淹水、最近很夯的冰島火山爆發,
眼看接下來希臘面臨破產,以及經濟也搖搖欲墜的西班牙
陳小咩真的無法否認耶.....看來解救黎民蒼生最好的做法是把我空投到中國去吧

今天陳阿咩來寫一下難得的冰原摩拖車經驗,這便是在據說未來一年都看不到太陽的冰島進行的
這兩天我跟幾個同學討論,大家都很慶幸去年已經去過冰島了
否則火山爆發之後,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夠去冰島玩呢

其實冰原摩托車不是冰島的專利,北歐應該都有提供這樣的運動,比如阿咩也有去過的挪威
只是比較過價格後,挪威大概要NT 12000以上,冰島當時我付了大概快NT 9000(貴貴貴貴貴~)
這是一項非常昂貴的活動,所以既然在冰島騎過了,在挪威我就沒有再騎一次了
話說挪威什麼都還要再比冰島貴,貴到一個髮指的地步,詳情請見挪威遊記


冰島的中部是很厚的冰原,是非常適合進行冰原摩托車的場地
導遊先是載著我們開了很遠的路來到冰原當中的一個貨櫃換裝,溫度應該有個零下七八度吧
我身上已經穿了很多件禦寒衣物以外,還要再加上大家可以看見的醒目的藍綠色的連身褲裝
應該有防風及防水的功用,原本腳上穿的雪靴也被要求換上防滑的超厚筒鞋
全身穿完大家個個腫得跟企鵝一樣走路都一擺一擺的

冰原摩托車非常地重,為了在冰原上穩穩地奔跑,大概是1000 cc
阿咩在台灣有騎機車的經驗,所以負責載不會騎機車的chole
最前頭的導遊有安裝探測儀,除了他會尋找較厚的冰層並避開大石頭以確保大家不會陷落以後
結凍的冰雪其實很硬,假如沒有先騎過將它翻鬆的話,其實以我們這種遜咖很難控制方向
所以為了安全,所有人被要求排成一直線跟著導遊,這也是最輕鬆的做法


說起來是輕鬆啦,機車騎起來非常非常地重,連自以為臂力驚人的阿咩轉起龍頭都感到沉重無比
而且就如同前面說的,沒被騎過的冰層很硬會使得方向更難控制
輕輕加速摩托車速度就滿快的,但老實說又不能太快
因為假如一不小心卡到石頭,整輛車將會翻覆非常危險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尾隨在大家的背後進行,騎過的路保證是平坦的
只是雖然我知道要延著一直線進行,老實說我一路都在蛇行
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為了將方向導回正向,更是花費我非常多的力氣

後頭押車的導遊不耐煩地催我騎快一點,因為怕落單後會在這片白茫茫的冰原上迷失方向
我騎到快要大叫放棄,扭轉油門的地方因為生熱變得很燙,我也快沒力氣了
全神貫注控制方向,我根本沒有辦法欣賞什麼冰原風景一類的
不知道騎了多久終於到了一個地方休息,大家一起拍下這張英勇的騎士照
其實當時我已經筋疲力盡到快站不起來了

回程時候因為阿咩真的沒有力氣了,所以換成由不會騎機車但躍躍欲試的Rita載
怎麼說呢???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呀~Rita簡直是飆車能手
她騎得飛快我坐在後面一直顛,屁股常常在飛躍的狀態
我嚇得一直尖叫,但冰原上的風呼呼地颳過,全神貫注在飆車的Rita說她一句也沒聽到
強壯的虹妤騎一騎,不知道是車子的問題還是累了,她一路騎上一塊隆起的石頭還好沒翻覆
趕快呼叫導遊來解救,只見冰島人很輕鬆地就把沉重摩托車又騎回平地上快樂地又飆起來了


回到原本出發的貨櫃,我已經完全站不起來了,這便是我下了車以後倒在雪地上的寫照
雪層很厚走路本來就很難走了,現在因為腳沒有力,我的筒鞋還陷落在雪裡拔不出來


最後和大家分享在雪地上小便的經驗(羞)
相信大家都可以了解在這麼空曠的冰原上是不會有廁所的
但飆了兩個小時的車我的膀胱也到了臨界點非解放不可
老實說沒什麼遮蔽處,什麼草地樹啦大家平常會解放的地方在冰原上都沒有,我只好繞到貨櫃的背面避開其他人
然後以一方面因為冷一方面又因為無力而顫抖的手解開三層褲子,在零下七八度的地方露出我那稚嫩的卡稱呀
大家都知道在野地解放的要訣是小心四處溢流的液體不要沾到鞋子跟褲腳(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但識途老咩(挺胸)可以告訴大家:在冰原上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因為該液體溫度相對於冰層實在是太熱了,所以它會直接將冰層溶出一個很深的筆直的洞
當我解放完以後看到覺得好有趣好想幫那個洞拍一張照唷~告訴大家說這是我的傑作之類的
不過我終究還是忍住了(握拳),這應該是一種成熟的表現吧~

有生之年我希望能再去冰島一趟,我想我還是會再嘗試一次冰原摩托車,
至於要不要再解放一次,嗯,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