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好關西行都快要一個月,到今天才來寫遊記實在是有點晚
不過陳小咩覺得這個地方不分享給大家看真的會愧對良心
所以趁今天睡飽(睡了足足十個小時!!!)精神抖擻的時候趕快來寫遊記


從大阪移動到京都的第一天就是個大晴天,跟前一天的八度形成強烈對比
我們脫下了羽毛外套,阿咩還加碼換上了超美的亮片裙準備跟櫻花爭妍鬥豔
一踏上哲學之道的起點,怒放的櫻花馬上映入眼簾



穿著和服走在櫻花盛開的哲學之道顯得非常有味道,瞧這一對小情侶在櫻花樹下走得感覺多麼幸福
這次出發前就已經先看過櫻花特報,知道我們運氣很好會遇到櫻花盛開期
但像這種美不勝收的櫻花遍開哲學之道的景象仍是遠遠地超過我的想像



在藍天的對比之下,淺色的櫻花顯得特別明顯
哲學之道旁邊原本只是條小水道,如今飄滿了漂落的櫻花瓣顯得格外浪漫
走在哲學之道上,樹枝恣意地伸展,櫻花毫不保留地綻放,遮住了頭頂上的豔陽


光從哲學之道走到銀閣寺這段短短的路程,我和阿狗已經拍得不亦樂乎
每一株櫻花都好看,不管粉的白的,不管大島櫻吉野櫻的品種,從藝術的角度來看就是美
徐志摩說的數大便是美在這裡可以得到印證



哲學之道由於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常在這裡散步思考人生道理而得名
這是阿咩我第二次來到京都,上一次初夏的五月,整條哲學之道呈現鮮綠的顏色
那種鮮綠的感覺到如今在我腦海裡還是很清楚,雖然天氣很熱但那種綠卻清涼地融入內心
來了兩次京都,哲學之道在我心裡一直都排名非常前面
不管是鮮綠或嫩粉,我都很喜歡樹蔭與流水帶來的輕鬆與清涼感


很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可以不用穿得很厚重走來走去
白色亮片紗裙在這一條長兩公里的櫻花道上更增添了浪漫氣息卻不顯得突兀
微風吹來,粉色花瓣徐徐掉落形成美不勝收的櫻花雨
雙手舉高手掌張開沐浴在櫻花雨裡,這半年來工作常有的憤憤不平與怨懟低落好像也一掃而空


哲學之道的兩旁有各式的小店,咖啡店、賣精緻和風小物的販店、還有些小寺廟
京都常見的石頭地藏菩薩,走了幾步便可以看見,虔誠地合掌鞠個恭許個願
不過是兩公里的路程,邊走邊吃邊玩邊拍也玩了好幾個小時卻也不顯得累



本來這趟旅程是希望全家一起來,但因為懶惰咩爸爸想待在家而沒有成行
我阿母看了我拍的照片後心生羨慕,直嚷著她也好想到日本賞櫻
話說阿母身為浪跡天涯熱愛旅行阿咩的媽媽,到目前為止只出國過一次,跟我對比真是天壤之別
所以我答應她,明年我會再帶她一起到京都賞櫻
好在,京都對我來說,是個永遠都走不膩的城市,走了兩次仍然有好多遺珠之憾
我對於這個城市由於長久身為首都而產生的驕傲與隨著崇高地位而蓬勃發展的藝術深深地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