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這個周末就是2010年FIFA世足賽的開幕典禮了!!為期一個月的足球慶典就要展開了!!
因此今天陳阿咩便要應景地分享一下現場看足球的經驗~


阿咩我本人算是典型的比賽球迷,就是只有在FIFA期間才很時尚地瘋球賽的那種假球迷就對惹
而我本人熱切支持歷經三屆不改的乃是一絲不茍的德國隊,也不是以帥哥貝克漢掛帥的英格蘭
不過既然來到充滿足球流氓的英國當然不能忘記一定要親身感受一下足球的魅力
尤其在期末考完以後簡直是發了瘋地想看足球,硬是要弄出一場球賽來看就對惹



在英國看球賽其實消費並不是非常便宜,首先每個球場有個入會資格的基本會費
約莫是八千元台票左右,有了資格才能買票,換言之像我們這種只想看個一場並不是某隊忠實支持者的非常不划算
這也是為什麼喜歡嘗試各種新鮮事物的陳小咩會一直拖到快回台灣的前十天才終於看了生平第一場足球賽



球賽的旺季是三四月,尤其去年為了斟選今年FIFA的代表隊,更是國家型比賽比個沒完沒了
但我當時身陷考試苦海,常常一個星期都沒有離開過我的宿舍那層樓,就只在房間跟廚房間來往
更不要提說什麼出門去看球賽這種休閒娛樂惹,想一想真的是好後悔呀~~
反正讀書也沒有讓我考更好,還有什麼比得上親眼看我的德國隊出賽呢??LSE學歷,200萬,德國隊,無價!!
(是說我本人雖然奢華成性,但也應該沒有大器到把200萬丟到水裡而不眨眼的地步啦...)



等阿咩考完期末考,倫敦已經剩沒有什麼比賽了
大家的好朋友鄭筌X很努力地搜尋到了唯一一場我們有機會看到的比賽,是倫敦地主隊Arsenal對上巴賽隆納XX隊
對不起年紀大了,再加上我並不是這兩隊的粉屎,它們的名字於我如浮雲般不重要
倫敦地主隊之所以記得住是因為畢竟我一直把倫敦當我的第二故鄉呀(撥瀏海)<--其實是因為照片有拍到球隊名字...



光倫敦這個城市就總共有四支球隊(好像),分別是Arsenal、Chelsea、Tottenham跟...不要再逼我老人家了嗚嗚
以上贅言大家看看就好,資料正確度完全不保證唷~畢竟阿咩我是德國隊的粉屎呀
總之呢Arsenal這個球場非常漂亮,是票選前幾名保養非常好的球場
今天因為是在倫敦舉行,在地人當然傾巢而出幫忙加油,巴賽隆納XX隊一開始就輸在氣勢上啦
話說英國人對於足球的支持度真的是很瘋狂呀,我家旁邊的Embankment車站似乎有通往某個球場
每到周末有比賽的時候就充滿了穿了黃綠色衣服的男女老幼,大家攜帶各式加油道具,年齡層之寬廣超乎想像
話說遇到這種日子我就會儘量避免出門,因為酒吧裡喝酒的人特多而後晚上路上醉漢也會特別多


Arsenal的比賽就如大家電視轉播看到的,會有小朋友把球員牽出來,敬個禮以後就開始比賽啦
我們買到的是最高的位置,有遮雨棚的,據幫我們購票的鄭筌X說這種是最貴的
底下那種沒遮雨棚的感覺離球員比較近的反而便宜,我想主要是坐得高視野比較寬可以看到全場這樣
英國人看球賽是非常投入地,其激動的情緒與台灣選舉造勢場合不相上下
只要支持的球隊一拿到球,幾乎所有人都會站起來,目不轉睛地盯著
此時大叫的大叫,抱頭的抱頭,揮手的揮手,唱歌的唱歌,鼓掌的鼓掌
緊張氣氛頓時凝結到最高點,但只要射門歪了,那個"唉"的聲音簡直是震耳欲聾呀
{###_kleinmaah/32764/1931084980.flv_###}

{###_kleinmaah/32764/1931084981.flv_###}


這場比賽上半場沒有任何人進球,由於我夢想錄到射門畫面,所以幾乎每一次持到球我就開始拍
拍呀拍的都只剩十五分鐘了我開始不耐煩了,更不要提我附近那些狂熱的英國人
他們已經進入到了自我催眠的階段,開始自動自發地唱起Arsenal是王一類的愛國歌曲
我想激勵自己的成份居多啦球員應該聽不太清楚他們在唱什麼吧
而且從他們的反應可以感受到他們有多真心愛護球員,即使射門射歪了他們仍然會站起來抱以熱烈掌聲
鼓勵球員努力拼球的精神,老實說我整場球賽光看觀眾的反應就已是值回票價,這真的是太好玩了!!!
{###_kleinmaah/32764/1931084982.flv_###}



就在我放棄錄影的最後十分鐘,地主隊Arsenal射進第一球,球場歡聲雷動!!
阿咩我本來要錄大家欣喜若狂的表情,結果手滑到了這段影片只照到了我的大腿,只能說縮蕊了
更精彩的還在後頭,就當大家歡喜地互相擊掌擁抱正準備坐下看完剩下的十分鐘時
巴賽隆納XX隊突然以一個非常獨特的個人進攻且無人防守的情形下,也射進了一球
當場全場整個安靜下來,呃....是球員剛剛也以為只剩十分鐘了所以鬆懈下來吧
這下可好了,戰成平手了,地主隊顏面往哪擱去??
所以最後十分鐘沒有人坐得住,所有人都站起來雙手高舉不停地大聲加油,全場的情緒推到了最高點
阿咩我花了幾十鎊可以看到雙方都進球,搞不好還可以看到PK,實在是覺得爽快無比
不過我不敢講其實我在默默等待著延長賽十分鐘及PK一類的,怕被隔壁的英國球迷揍
最後Arsenal究竟是地主隊不想丟臉,最後的五分鐘很爭氣地再次進球,
全場可比阿扁第一次當選總統一樣地瘋狂與歡樂,連阿咩我都忍不住地入境隨俗地跳起來惹!!


比賽結束以後全場球迷的腦內啡噴發惹,Arsneal紀念品專賣店擠到水洩不通
要進場購買不好意思請先排個半小時,所有人在裡面發瘋似地亂抓,相當具體地化支持為錢字號
阿咩我對於可以近距離地觀查英國球迷,且同時又欣賞到了一場勝利球賽感受到歡樂氣氛
對於這一場唯一的英國足球賽觀賞經驗,感到非常地開心
最後附上是觀眾都愛玩的波浪舞,英國人特有耐性,這樣一圈一圈玩了四圈玩到我老人家都累惹
{###_kleinmaah/32764/1931084983.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