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阿咩旅行過的國家裡比較特別的地方
可能也是比較少台灣人旅遊過的
一來是因為遠,沒有直飛的航班,光轉機就要花不少時間
二來是因為從台灣出發實在太貴了,隨便都要十萬起跳吧
所以阿咩我在去英國讀書前就已經決定要去埃及親眼看一看金字塔
從英國飛去機票不到一萬,我們四個人還一起包了四天三夜的私人旅行團連住加導遊交通共300美金
跟台灣比起來是相當驚人的差距
此行出發前剛好遇上了倫敦十八年來最大的暴雪,我們一度很擔心飛機會停飛
好在我們飛機一在跑道上準備起飛的時候,大雪才降了下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以為的開羅是個非常進步的觀光大城,誰知道一下飛機就已經把我們嚇了一大跳
首先看到和靄可親的導遊竟然已經在海關內等著領我們(不是該在外面接嗎?)
跟我們每個人收了15英鎊,然後他就跟海關人員稱兄道弟一會兒我們就順利過關了
拿回護照看了發現埃及落地簽證貼著「15美金」,這....

接著從機場到飯店路上,從車窗裡往外看,不愧是個觀光大城呀
車潮非常多,喇叭聲不絕於耳,漸漸地我感覺有一點不太對勁...
是低,我終於看出來了,開羅沒有紅綠燈!!!!
所以大家都只能開直線,遇到轉彎就憑著嘴巴跟喇叭在開車,這真的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後來某一天我們也為著這混亂的交通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旅館住的是五星級的美麗殿,打開窗就可以看到金字塔,畢竟跟埃及人比起來我們是有錢的大爺吧
出發前已經來過的Icheng告誡我們絕對不可以吃當地賣的東西
他只是喝了一杯火車上的紅茶於是拉了五天,嚇得我們四個嬌貴的留學生相當戒慎恐懼
第一餐選在飯店裡吃很不道地但一盤對當地人來說是天價的義大利麵
晚上宵夜才敢去導遊推鑑的當地中上階級的店吃點風味料理,先喝點果汁測試一下我們的胃是否禁得起考驗
老實說埃及料理就是香料下很重,感覺跟印度菜有點像,據同行男生表示,他們吃三天後身上都變阿茶味惹


金字塔本人就如同我之前介紹過的,親眼看到真的會瘋狂迷住卯起來狂拍
因為他實在是太巨大了,巨大到一個匪夷所思的地步


像這樣一個龐然大物要如何不借用任何工具蓋起來這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當然有各式各樣的傳言,比如說以前尼羅河是剛好有經過這金字塔邊的所以可以靠水力載運石塊
也有的說鋪了很長的路搬運石塊,也有人說是外星人


我只能說當場看到的震撼度實在遠超過想像,我們一行四個人的感想都差不多是這樣
有生之年能夠親眼看到一次真的是太值得了


當然關於我對金字塔的愛之前已經有寫過一篇
於是今天要來寫點新鮮的比如說騎駱馱,其實我本來是不太想騎
因為上次在冰島騎馬磨破我股溝以後對於這種四肢動物內心都有點陰影
可是其他三個人興致勃勃,逼得我被趕鴨子上架也踏上駱駝的背
有經驗的導遊帶我們遠離大部份人騎駱駝的地方,帶我們來到金字塔的外圍
來幫我們殺了價,一隻駱駝兩人乘坐要價75埃及鎊(大概等於500元台幣)




老實說,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高!!!!
而且駱駝走起路來是四肢輪流交替,所以駝峰上的我們會上上下下起起伏伏
不跑步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還滿ok的,再加上駱駝沒有冰島馬臭(詳情請見冰島騎馬記)
導遊很盡責地跟在我們旁邊,替我們拍照還會建議最適合的角度

於是一排總共九個大大小小的金字塔在沙漠裡一字排開的景象
真的是太感人了,當下有種不枉來(交通很可怕的)的埃及一趟的感想


較老一點的金字塔其實是沒這麼多層的,就六層降很迷你古錐


這裡特別要提的是,可以看到遠方有一座金字塔歪歪的
據說就是因為它蓋到歪掉了,所以(幽默的)法老王罰工人再蓋一座正的就在歪的前面



看完了金字塔及人面獅身像,我們聽從朋友的建議去逛一下埃及市集
導遊交待我們從市集回到飯店的車程大概是40埃及鎊,然後就飛也似地溜了(後來才知道為什麼)
老實說該市集非常無聊,賣的那些小金字塔,或是裡面躺著木乃伊的小棺材我們都不想買
不過我們還是有買東西啦,以下就以吾友鄭筌X之筆記錄下這精彩的摸門特
「首先JAY想買副太陽眼鏡,才剛拿起來看,裡面的小販就衝出來,一百埃及磅;
JAY連搖頭都來不及時,一旁的阿西娜就說太貴了開始殺價到二十埃及磅,
就在小販正要做出搖頭的動作時,阿西娜大手一揮說「走!不買了」,我們三個就乖乖地跟著走。
小販追上來說OKOK,阿西娜轉頭對我們微笑說:「殺價就交給我吧。」
就這樣樣,JAY在還來不及試戴的情況下,買了一副台幣一百二十元的太陽眼鏡;
我只是想告訴各位讀者,這些事情都發生在電光火石的瞬間。」
嗯,以上他說的都是真的....這就是Jay與他120元沒有試戴過的太陽眼鏡




我和虹妤還買了有埃及象形文字的t-shirt,一件開價25埃及鎊,當然不買!!最後殺到兩件25埃及鎊
並且還很時尚地買了埃及人的草紙,比中國人更早以前埃及人便做出"紙"了
可惜隔天導遊跟我說市集賣的都是假草紙,不過沒關係啦,一張才10元埃及鎊就做點紀念吧
市集裡貓咪很多很可愛,埃及人對於貓也是非常友善的說



從市集回旅館的路上就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其距離約當等於台北市政府到永和吧
在塞車的台北時段大概要開四十分鐘吧?不塞車的話應該十幾二十分鐘就到了
但,就如同之前講的,埃及是沒有紅綠燈的,想轉彎就得找到U-turn的地方
首先我們很不幸地站錯了方向,所以套用台北的方位來說差不多就是
司機先將車開上信義快速道直到新店終於有個迴轉道將方向導正回來開回台北市政府然後才能正式踏上歸途

這台車並沒有冷氣,破舊的程度大概等於我擔心一敲板金會凹下去的地步
我們四個人在完全動彈不得又得一直吸廢氣的車上昏昏地睡去
這在其他國家根本就不可能發生,在計程車上睡著太危險了,被載去賣惹都不知道
可是在埃及,相信我,我們四個睡了半小時起來還在原地呀....
這一趟原本預估了不起只要半個小時的路程,開了兩個多小時
坐高鐵都從台北到高雄惹還已經高鐵站裡上完廁所順便在星巴克叫好咖啡喝起來了好嘛....


光憑這樣描述可能真的很難以想像埃及的交通到底敗壞到什麼程度
比如說,因為沒有紅綠燈,所以行人要怎麼過馬路??就憑著你耳聽八方的警覺度及良好的運動細胞
連平常在倫敦闖紅燈訓練有素(倫敦人超愛闖紅燈!!)的我也不禁嚇出一身冷汗
這樣的行人魔鬼訓練連在高速公路上也不例外,光想像就真的很可怕了
高速公路路邊總有很多人在等車以及橫越馬路,行進中的車子是絕對不會減速的
有一回眼看過馬路的人東西掉了再走回去揀,我們的車子眼看再幾十公尺就要撞上了卻絲毫沒有踩煞車的意思
我們四個人當場都嚇壞了,我還忍不住叫出聲來,只見司機輕輕巧巧地將方向盤稍微歪了一點
千鈞一髮間,那個人靈巧地揀起東西跑走了,但要是那個人東西再掉一次,應該就真的會撞上去了吧


當然,埃及絕對不是只有路上交通很可怕而已
機場免稅店賣的東西就像台北十年前的夜市一樣叫人提不起興致
登機了以後不知為何飛機在跑道上竟然停了一個多小時都沒起飛
跟坐計程車差不多一樣的情節,我都睡了兩輪惹,另外三個聊天聊到都沒話惹我們還是在原地
害我們在蘇黎士轉機的時候一整個趕,只能眼睜睜地看著Boss以及Bally 50% off的標語呼嘯而過
登上返回第二故鄉的飛機,由於天候舊不佳所以在高空盤旋了三十分鐘才終於下降
終於結束了這趟交通不順遂的埃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