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實的讀者都知道阿咩我很喜歡海綿寶寶唄
上次竟然有位Ji先生辦一個投票,說他在晚上十二點的時候
不知道該看海綿寶寶卡通還是康熙來了,說他很是躊躇(躊躇的原因是受夠自己跟著大喊"海綿寶寶"的蠢樣)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海綿寶寶呀!!!小S又沒有派大星好笑,即使是跟著大喊海綿寶寶很蠢
但我打賭全台灣同一時刻大概有一千萬人同時一起蠢,呼喊海綿寶寶的聲音響徹雲霄耶~~(你沒聽到嗎?)



今天阿咩我本倫大清早十一點(相信我這對我而言是大清早)去負四(7-11)買早餐
本倫有個手賤的壞習慣,就是結帳時眼睛很愛亂看手又亂翻
一不小心發現了架上竟然出了新的icash卡,是海綿寶寶的耶!!!
阿咩我一向有購物躁鬱症,就是不買東西全身會癢睡不好注意力不能集中還會一直在原地繞圈圈釀
於是我就把整套六個全部都買下來了



會買下來的原因當然是第一是為了海綿寶寶,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它超有創意地將海綿寶寶與名畫結合在一起
阿咩我本倫相當富有美術氣息,逛美術館可說是我本倫不欲人知(現在就講給大家聽!)的小嗜好
我個人對於這種惡搞名畫的東西特別熱愛
第一幅相信大家比較熟悉,改編自梵谷的"割耳自畫像"
插一句,梵谷的畫親眼看到相當震撼,那個筆觸真的很有魔力,是個天才來著




第二幅應該是大家很常見只是不知道畫名與畫家的,這是波提切利的"維納斯的誕生"
在文藝復興時期和達文西、拉斐爾、以及米開朗基羅並列為當時的代表藝術家
但因為波提切利不是忍者龜的其中一個成員,所以名字較不為人知(吧)



這個一看到就知道是達文西的"維特魯威人"惹,號稱畫出人體的黃金比例
在電影"達文西密碼"裡一開頭就出現了,相信大家都有注意到(吧)~
這幅畫在紙上的素描作品目前被收藏在威尼斯,很少被展出,好想親眼看一下唷...
我有幸親眼看到達文西的最有名的收藏在羅浮宮的"蒙娜麗莎的微笑",其實本人好小一張




第四幅是整個系列裡大概大家最沒有印象的,但一看到融化的時鐘馬上就想到西班牙鬼才達利呀
這幅畫叫"記憶的執著",達利最為人所熟悉的應該是大紅嘴唇的沙發椅和加了兩撇小鬍的蒙娜麗莎
身為超現實主義代表的達利,我沒有特別喜歡,所以在西班牙只是隨意看看一下



第五幅應該是比較少為人所知,是印像派的秀拉的名作"星期日的午後"
要分辨秀拉的畫滿容易,他擅長用點點的筆觸描繪光影的感覺
印象派講究的不是絕對的寫實或是精緻的筆工,而是利用光影來呈現整個畫面的感覺
我親眼看過秀拉另一幅收藏在奧賽的名作"馬戲團",湊近看忍不住想:「靠,秀拉你要點多久才畫得完?」



第六幅是赫赫有名的大作--創世紀,米開朗基羅花了四年畫在位於梵諦岡的西斯汀大教堂的天花板
因為是在天花板,所以米開朗基羅必須躺著手伸長作畫,其辛苦的過程使他完成後頭跟眼都不能往下看
阿咩我本倫很幸運地看過這幅的本尊,整個規模之大確實叫人印象超深刻的




我發現周末我竟然寧可在家寫網誌,還花這麼多時間整理資料...
幹...我真的是標準的宅女耶....(嘆)
最後來個宅女大問答,上面那一幅大嬸說不要吵呀的圖片來自哪一部電影? 提示--史帝芬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