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兩天最夯的話題,關於某公司加薪50%的新聞
至於是哪一家阿咩我就不贅述了相信大家都是辜狗的好朋友

新聞一出阿咩我受到各方來的關切:
「太可惜了!!你怎麼捨得放棄加薪??」
「你一定放很開才捨得放棄這樣高薪的工作?」
「真的加到50%嗎??這樣很多耶~你不會捨不得嗎??」
離譜一點的也有:
「聽說貴公司每個人都有最低稅負制的困擾耶~」 <--內行科技業人士都懂的術語

嗯,該怎麼說呢??阿咩我分為感性與理性兩個層面來闡述我的心情好惹
感性來說,我當然是捨不得前公司啦,絕不是因為錢的緣故(加重語氣)
而是那裡的好山好水與親切人文使我無法忘懷這美好的工作環境
寫到這裡我又忍不住哽咽了....
但從理性而言,縱然高薪誘人,但我內心始終有個夢
我一直想成為一位時尚的金融界OL,而這卻是科技業無法成全我的地方
現實與理想叫我選擇,在一番天人交戰後我終究還是決定向我的夢想挺進
畢竟,夢想是一輩子的,加薪於我如浮雲呀~

以上,都是我的肺腑之言
不信的話,可以去看科技宅女這個catagory裡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