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在我短短的竹科生涯裡,他十分關注於我的感情生活,還會十分貼心地說有喜歡的先跟他講他包打聽溜
但我相當不爭氣地整天都在加班,一到周末就狂奔回台北,完全沒有多餘的心力回應他的熱情
直到有一天小貼心來著前頭家忍不住出手與某BU合辦了聯誼,目的非常地明確就是提供下屬心靈雞湯降
做為乏人問津資深代表又十分心繫台北的我本倫自然是他的頭號人選
老實說我還滿期待的,倒不是說什麼想認識男生幹嘛的,我的媽呀我又不是不知道本公司工程師的素質
只是畢竟我長到這麼大第一次參加聯誼,一想到我馬上就可以揭開它神秘的面紗都忍不住要偷笑了

當天晚上七點阿咩我還在忙著跟前頭家開會,事情還沒講完他一看時鐘馬上停住說:
「剩下的明天再講,先去聯誼再說,這個比較重要~」在加班文化盛行的敝公司由此得知他對我期許有多深
其實我累得假如可以早離開我只想回家睡覺,不聯誼不會長皺紋,但不睡覺我得花錢去拉皮呀~
而且為了幫忙掩護真正欲銷售的貨品,小貼心前頭家還安排了一堆根本不是單身的暗樁幫忙拉抬氣氛
說真的去到當場我只能說這真的太有必要了,不然以我的個性應該十分鐘就會退場離去惹吧
工程師先是很安靜地坐在那邊吃著很難吃的食物,對於各種食物來者不拒是我參不透的工程師的奧秘
我才吃了公司餐廳幾個月,到最後只要餐廳門一開,噴味一撲來我馬上就想吐惹
但是我認識的許多資深工程師竟然可以樂此不疲地這樣吃了七八年,讓我不禁懷疑工程師的生理構造
總之再連線回當天聯誼現場,工程師安靜地吃完以後,他們就開始開心地聊起工作上的事惹
我東西都吃不下,工作的事離開公司後就根本不想聽,女生們開始聊起什麼時候該來走惹的話題
此時應該開始還沒有半小時吧,假如聯誼就是這麼一回事的話我想前半生錯過惹也不是啥大問題吧

當然非常用心的暗樁食君之祿,忠君之事,他們奉頭家的命令要好好地招呼大家也是有備而來
總之呢終於成功拆散聊得正嗨的工程師,讓男女間隔坐著聊天
身為一個非常敏銳的社會觀查家,在當場偷偷注意大家的表情與表現
我只能說這世界上到最後竟然還會配不成對的男生女生,一定都有先天上的問題不用講
所有的男生瘋狂湧向那些不是單身的暗樁女生身邊,連對象一開始都挑錯註定就有了失敗的結果
而被頭家寄予厚望的唯三個單身女生則依舊乏人問津地繼續自己坐在一起聊著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走惹
怎麼說呢??這真的是一場頭家心血附諸東流的失敗聯誼呀~

在提出離職的時候,熱情的前頭家依舊不放棄最後希望:「你說嘛你說嘛你喜歡哪一個包在我身上~」
這麼想要將我留下不惜使出如此殺手譾我當場真的是印象深刻的說
回到台北跟朋友提起,結果每一個都非常憤怒說我前頭家太過份了,這是性別歧視與個人侮辱來著
好像女生不嫁人人生就會變黑白的觀念非常要不得,而且還一副不要挑了只要男生四肢健全就ok的態度
老實說我聽到他們的反應有嚇一跳,因為我完全沒想這麼深遠低呀,但是仔細想想好像他們說得沒有錯
假如是在台北有人跟我說這些話我應該會發飆吧,只是說在竹科那個地方我很習慣這種論調惹
反正竹科男的要的也不多,要不就是要一個上過我猜的女朋友,再不然就是可以勤儉持家的好太太降
一直挑一直挑到最後的最後,就是一個女生就可以惹,想法就這麼直接簡單
在那裡待一陣子我也變得直腦筋起來,就每天可以睡得飽就好惹要求很悲微溜

最後要點播一首眼淚將我貧乏且完全不值得記錄的聯誼放上句點,
「許多夢想總編織太美,跟著迎接幻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