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周末就到了最不受歡迎的旅遊單元,雖然阿咩我也知道大家都沒興趣
可是挖就是堅持做對的事,請大家吼挖幾咧機會厚嗯厚??(選舉魂上身)



哈利波特電影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了,預計十一月會上映第七部(上)集
連第四集當中的主配角Cerick都跑去塗白臉當吸血鬼上天下地飛來飛去惹
大家都知道,敝咩我是哈利波特的頭號粉屎,當初到英國讀書前就已經決定要去各個拍攝景點一遊
大部份的電影場景都是設定在蘇格蘭地區,畢竟羅琳小姐自己就是出身愛丁堡
蘇格蘭的地貌風情與英格蘭全然不同,以遊覽價值度來說我本人是大推的



在蘇格蘭的某一天就是被設定成"哈利波特日",為什麼需要一天呢??
因為電影拍攝的地點實在是太分散了,光去學校的走廊跟學魁地奇的球場兩個地方
從愛丁堡出發都要兩個多小時,來來回回地,相當地累人
所以想跟我一樣追逐哈利波特的捧由們,請準備好足夠的銀子與時間才有辦法唷~
這個貫穿電影裡的學校走廊,其實是在達拉謨(Durham)大教堂的後院



Durham是個不很大的學城,遠遠地就可以看到達拉謨大教堂蓋在山頭上
走過橋,向下可以看到美麗的河景,爬一小段路就可以來到鼎鼎大名的教堂囉
跳堂的建築風格是羅馬式,但已經經過多次修改囉~
本身仍然非常地氣派,可惜我們到的當天是個陰天,否則氣勢上應該更懾人




這隻獅子門把非常地有名,據說敲了它就可以尋求庇護
不過描述到此為止,怎麼都看不出來跟哈利波特有關呀??
直奔服務台詢問了和藹的志工老奶奶,我還故意將發音發得很英式以免她聽不懂(R一定不能捲的呀)
老奶奶指示我們推開後面那扇大門就是囉~





一推開印入眼簾,沒錯呀,這就是哈利波特的學校走廊
而且我立刻想到的就是第四集-火盃的考驗裡的劇情
為了證明我是忠實的粉屎且所言不假,立馬推出來給大家比對一下








這個走廊其實還滿大的,我們來來回回地走著,不過草地是不准踐踏的
我們就在這度過快樂的二十分鐘
對呀,只有二十分鐘,因為只有個走廊再怎麼擺姿勢拍照也只能耗這麼久
我連小虎都幫它拍了一張「馬麻我好想讀霍格華滋」的渴望向學的背影照
請大家仔細看它背部的小虎紋,是不是傳達出了它求知若渴的內心戲?


跟達拉謨大教堂揮一揮手,我們就要趕去打魁地奇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