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哈利波特最終章即將在下星期上演,阿咩我也是超期待的說
在電影上映前趕快來回顧一下過去的精彩場景,一定不能忘記的就是巫師們的有趣運動--魁地奇



在達拉謨看完霍格華滋的走廊以後,又再坐了快兩個小時的車來到打魁地奇的拍攝地
Alnwick城堡是目前英國第二大有人居住的城堡,大概有七百多年的歷史囉
目前是被Northumberland公爵擁有(我記得沒錯的話這個封號過往都是英國最有錢的貴族)



Alnwick城堡本身是有護城河設計的,威風凜懍,坐看四方
因為它獨特的城堡設計,其實不只是哈利波特,其他電影也曾經來這裡取景,比如伊莉莎白女王
去的那天天氣相當不好,就是典型的英國陰天,灰灰的,拍起照來稍微遜色點


整個城堡腹地是很大的,包括了好幾個塔跟花園,門票非常不便宜,套票要17.5鎊吧
接下來寫的請大家不要撻伐我,事情是這樣的,城堡開放時間是到五點的樣子
當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四點半,售票人員不肯賣票給我們了,說反正你們看不完




我一直求他說我專程坐了兩個小時的車來,就為了看一眼,請讓我們進去,但他還是不肯
我們只好無奈地準備離開售票亭,此時卻發現,剛好當下門口沒有人在撕票,開了一個小縫
所以我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但臉上神色自若內心其實心跳三百地偷偷溜進去惹....




溜進去以後因為做賊心虛,所以我們也不敢久留,就以時速四十前進還邊走邊拍
完全不敢多看一眼,所以裡面什麼塔呀展覽的根本看都沒看
一看到穿制服的服務人員我們馬上假裝沒事貌地轉彎,連廁所都不敢上


為的就是拍這幾張跟哈利波特有關的照片呀,朝思暮想偷雞摸狗攏係為著伊呀~
裡面的城堡其實有好幾層,可以感覺到它的氣勢磅礡,在當年應該是不得了的氣派大城堡
可是我們幾個小賊能夠溜進來已經覺得萬幸了,根本不敢多擺破屎照相只想拍了就跑



穿過了兩三層城堡,就會來到哈利波特初次學騎掃把的草地
而且旁邊可以看到電影中,他第一次抓到金探子讓麥教授決定讓他當搜捕手的建築
連奈威第一次騎掃把卻因無法控制從空中摔落,先掛到雕像的尖矛上再掉下來也依稀可以辨識



依照慣例地一定會附上比較圖給大家看看




其實牆上很貼心地有貼上電影劇照供大家想像



我們飛也似地拍了就跑,穿越整個城堡大概只用了二十分鐘,比人家關門時間還早出來
直到出來了才敢擺破屎照相留念,算是知恥近乎勇的表現吧


當然囉世界旅虎也再次以「馬麻我好想讀霍格華滋」的後腦勺入鏡了



不過雖然我們做了偷雞摸狗的事,但出來跑的終究要還,現世報來得如此快
回程的火車我們坐錯了方向,當場就遇到了列車長查票
嗯,一個人就補罰了十一鎊的費用,是不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好有教育意義的呀~



回到愛丁堡,我們去吃了當地最有名的餐廳--world's end世界的盡頭
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愛丁堡是一層一層擴充的,
在某一段時間,愛丁堡的邊緣就在這間餐廳的位置,所以就被叫做世界的盡頭
誰知道某一場仗打完,被併吞了還是擴建了,總之這間餐廳從此再也不是城市邊緣了
反而是間位於正中央的熱門餐廳,我點了蘇格蘭名菜Haggis,據說是羊腸羊內臟羊碎肉做的
很多人都說味道很噁心之類的,老實說我覺得滿好吃的,可能是因為歪狗人本身不太吃內臟
所以吃到這種東西感到無法想像,但我們這種吃慣了的東方人,其實是還滿ok的

最後請大家跟我一起倒數哈利波特的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