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還記得十一月中的時候阿咩和高中好朋友一起去猴峒玩嗎?
一直沒有寫心得遊記是有原因的,因為我一直在等這篇報導呀..



有倫花現了嗎??阿母呀~~我在這裡啦五跨丟某???(揮手)



星期六跨完年回到家我阿母興沖沖地拿報紙來給我看,說終於登出來了啦
那個下雨的周五,我和高中的三個好朋友決定一起去金瓜石度個假
一早坐上火車準備先前往猴峒,自從離開歐洲以後,我好久沒有坐火車了呀



猴峒是個很小的車站,只有某幾班車才會到,而它的下一站就是金瓜石了
我們四個好朋友都是為了拍攝貓咪而來,順便散個心
畢竟孟嫻長年住在米國,厚均有了寶貝兒子,好朋友不是隨便想聚在一起就可以聚在一起的



猴峒真的是一個非常迷你的小山城,下了火車站環顧四周,最明顯的建物就是荒廢的礦業公司
看得出來,猴峒真的有用心在經營自己貓城的特色
我們爬上樓梯,欣賞牆上畫的各式貓的介紹



很快地就有不怕生的貓出現惹...大的小的花的白的我們就一直追著貓拍照
每次看著貓的眼睛都猜不透它們在想什麼,又或者是根本什麼也不想,又或者是永遠都只想到自己
如果可以,其實我希望來生可以當隻生在猴峒或希臘的貓,懶洋洋的過日子就好



因為一直下雨的緣故,又而且猴峒真的是一個非常小的山城
所以我們晃一晃就決定去礦業博物館喝下午茶看雨中山景
正聊到興頭上的時候,有一個很洪亮的聲音傳進咖啡小店裡:「老板,來五十杯咖啡可以嗎?」



我們還在想這種雨中的星期五,哪來五十個觀光客呀
回頭一看發現領隊的導遊竟然是吳念真先生,就是那個拍了戀戀風塵也拍了很多廣告的吳念真耶
我的好朋友都很高興,因為戀戀風塵拍攝的背景正是以猴峒金瓜石為主
事實上他們正是因為很喜歡這部電影,所以才決定要來金瓜石這一區走走的
豈料遇上導演吳念真,這不是一種命運的巧合嗎??



我們問了怎麼會有這種行程,原來是因為吳導的新書「這些人,那些事」正在做宣傳(這本書很好看!!)
只要買書將書內附的抽獎聯寄回出版社,就有機會參加吳導親自當導遊的私房行程
所以這五十個人就是中獎的幸運兒,而我們是剛好在同一個地方喝咖啡巧遇,是幸運中的幸運
當然厚著臉皮地請吳導跟我們一起合照溜,照成為我們的金瓜時小旅行裡的一個美好回憶



準備離開猴峒前往金瓜石,我們來到火車站等待叫的計程車
我當然買了明信片及紀念品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然後拍著睡在咖啡機上的貓
突然我們四個被人叫住,說請我們跟黑鼻貓站長拍一張做為宣傳照
原來是跟著來採訪吳導的記者說會寫一個猴峒旅遊專題,裡面就會放上我們的照片
這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小插曲,記者果然沒食言呀,等了一個半月終於登出來惹
我想這應該是我這一生裡唯一一次會登上報紙的機會惹,看來要好好地收藏這張剪報做為傳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