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坦承是所有一切的答案
所以全部的理由總是覺得自然
懷疑也漸漸變淡
我以為回憶是彩繪完全的色彩
所以對你我未來 從未失去期待
我相信你 你就是愛(我只能讓 讓你離開)

突然間你連瞞都不瞞 想也不(沒)想 就這麼推翻
就這麼說過去只是鬧劇一場
就這樣 你連探都不探 看也不看 像與你無關
像是只有我還可以承受 這無解的遺憾
-----------------女神分隔線----------------------------
2004年王菲告別演唱會,我坐在台下聽得忍不住流眼淚了
當時剛被宣判MS才半年,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常常走一走就一陣腳軟差一點就暈過去
因為身體因素剛換了一個比較輕鬆的工作,對於前途一片茫然,不知道哪時候就連走都不能走了
在這麼手足無措的時候,連王菲也宣佈要離開我,可以想見我的傷心有多嚴重
看著她在台上絕決演唱的身影,我想她永遠不會再出現了
從15歲開始一直熱愛王菲,她與我的青春歲月劃上等號,失戀與熱戀都少不了她的歌聲陪伴
所以那天演唱會我失去的不只是一個偶像,某個程度也是告訴自己患病以後就是跟過往青春說再見
我在那一晚跟純真、熱情、勇氣以及王菲道別


就這樣過了七年,王菲竟然又要復出了
在沒有她陪伴的日子裡,我又再讀了一個碩士還去了很多地方旅行,現在好像混得還可以
熬過了疑似患病的焦慮,絕不要成為任何人的負擔的誓言依然言猶在耳
某個程度,我確實在這七年裡信守了對自己的承諾,即使很孤單
但是我好高興王菲回來了,對我來說,也許那表示我的某些失去的成份也會再回到我體內我手裡
比如純真、熱情、勇氣
--------------------------------------------------------------------
所以從今天起我將會每天點播一首王菲的愛歌
今天這首是竇唯堂而皇之地搞外遇完全不顧王菲顏面時的心情寫照
當時我覺得,這首歌實在是太平淡了
為了竇唯放下天后身份安居在北京矮房子跟大家一起倒痰盂上公廁的王菲應該感受到的是天崩地裂的哀傷才是
至少破口大罵,至少痛哭流涕,但她只是默默地躲在家裡念佛
然後再出現的是獻上的是這一首歌

過了這麼久以後,我才終於明白,真正巨大的悲傷原來是不會立刻流出眼淚來的
事情發生的當下會跟自己說,是吧這是夢吧,要一段時間沉澱情緒以後才能夠流出眼淚
但是因為太愛了連責備都失去語言,好似有千言萬語要說但最終都說不出口
只有輕輕地問一句:「你怎麼會,推翻了這一切?」
我非常深切地了解這種心情,以純真、熱情、勇氣做為慘痛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