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無尾熊Penelope(中譯貝貝)跟超可愛黑白小狗組Gaspart & Lisa(中譯賈斯柏與麗莎)系出同門
是一對法國童書夫妻的作品,他們以小朋友為對象創作出各式生活小故事
因此在繪本當中,不管是貝貝還是賈斯柏他們,常常會出現巴黎的場景



阿咩是這對童書夫妻的粉屎,有一回到京都去,三天內專程去看他們的展覽看了兩次
巴黎則是我心中永遠的偏愛之一,去了兩次,每次都覺得實在是太妙了
因此收集有可愛圖案的拼圖,尤其是以巴黎作背景的,更是我的心頭好



這一次出的無尾熊小拼圖系列,就是設定在巴黎的四個小圖
有的是在路邊喝咖啡、有的則是在艾菲爾鐵塔前揮手、還有一個是在凱旋門的馬路上
不巧不成書地,阿咩我也冥冥之中地拍了跟貝貝差不多的照片



這是在花神咖啡前拍的,別看我笑得燦爛,花神當天可是給我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
在雙叟的路邊咖啡座吃早餐




我們來回地穿梭在香榭大道上,剛好逮到一個車子尚未啟動的空檔



走到凱旋門前,這是我的巴黎行最後一個景點



搭乘渡船遊賽納河,在艾菲爾鐵塔旁邊下船,真的有一個突起的高台可以剛好補抓到這個角度


天漸漸黑了,艾菲爾鐵塔燈已經慢慢亮了



同場加映在艾菲爾鐵塔上照的巴黎夜景,Canon相機拍夜景還算ok



阿狗到艾蜜莉的咖啡店一遊


今天點播的是阿咩的最愛之一--暗湧,林夕的詞真是世上少有的經典
「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沒緣份  我都捉不緊」
「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其實我再去愛惜你又有何用  難道這次我抱緊你未必落空」
「仍靜候著你說我別錯用神甚麼我都有預感  然後睜不開兩眼 看命運光臨」
配上王菲迷濛的聲音,有一種很深層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