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你錯過 一再錯過
永遠錯過我——為這 我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於是
佛將我化做一棵行道樹
站在地球某一條路旁,每到黃昏

情侶們總要經過
去到佛陀曾經駐足 小憩
仰望明星而徹悟的地方——
那裡如今覆滿
眾僧說法時空中墜落的花朵
和雲遊而去的頑石們
安靜的肉身

「一生合該綻放的那一次……」: 群樹的低語
散入情侶們的夢中
在風鈴微動
髮絲糾纏 雙唇輕顫 的那一場午寐
斷續被聽見

當你醒來而眼角泛著淚光
依稀記起了前世的顛沛
一場堅決的離別

及別離時匆匆揣入懷中
終究遺落路途的

我的一聲
如花的召喚
----------------------------------致席慕蓉分隔線--------------------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我曾經懇切地在佛前祈求,只因為想要遇見你
日夜膜拜,香煙裊裊,當你終於對我笑了的那一刻,天地都震動了起來
我的眼眶含淚,卻怎麼也無法從你身上移開

如今我又再次懇切地在佛前祈求,只因為想要離開你
讓天地震動的那一笑,原來只是個誤會
我卻已被你定在原地,只能含淚看著你逐漸遠去的背影

你永遠不會記得我,我的面貌如此模糊
畢竟,誰會記得路邊一棵,不開花的樹
我竟忘了,我連凋零的本能都沒有

樹不會凋零,只會枯乾,只能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