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我以我漂釀阿咩的名字發誓,我絕對不會再去澳門!!
如果再去的話我就臉再過敏一年!!(這個誓發得夠嚴厲惹吧~)
澳門是史上最難玩最無聊簡直是爛到應該直接炸掉的地方
我「李嚴謹」的稱號在澳門這個澳搜災蕩然無存
每一天都有各種慘狀輪番發生,悲情指數破表!!

剛到澳門就立刻直奔威尼斯人,據說什麼很豪華的飯店,我呸!!
在這裡我要替這個飯店按兩萬個劣,就是歡迎凱達組織直接把它炸掉千萬不要手軟的爛所在
整個飯店亂糟糟的宛如菜市場一樣,一點高級飯店的樣子都沒有
想要check-in說是下午一點以後才可以,逼得我和同事只好先去吃中餐
在我們吃飯的旁邊正好有Swarovski的店,就進去看一下並立馬展現阿咩我出國不忘挽救經濟的堅強實力
刷了一條我一眼看上就超愛的蝴蝶水晶手鍊,得意洋洋地回到櫃台check-in

check-in的時候並沒有很順利,關於贈送的香港船票有一點疑問,連住房人數都莫名地多了一個小孩(!)
我和同事兩個都女的,且未婚,哪來的幽靈小孩呀!!
船票跟旅行社說的不太一樣,再問櫃檯,也只是說他們不知道
叫我去別的櫃檯問,什麼五星級飯店我再呸!!!
因為隔天計劃要去香港,船票出了問題這可怎麼辦,這一急就急出了之後的衰事

趕忙到了換禮賓部換船票,一陣雞同鴨講後終於兌換成功
接著又趕往另一個地方準備換太陽馬戲團的門票,途中臨時決定加看一場演唱會(!)
總之全部把東西換完順利將行李搬進房間喘氣,化好妝換好準備出遊的衣服是一個小時後的事
突然地,我發現,剛買的水晶手鍊不見了!!!

仔細一想發現是掉在check-in櫃檯,照道理發現客人check-in完後東西沒拿應該會收起來
我急忙地抱著一線希望趕往飯店大廳,幹!!果然不見了!!!
剛剛幫我check-in的女人我話都還沒講,馬上說她沒看到什麼都不關她的事
我心想你是在此地無銀三百兩個什麼勁,媽的什麼五星級飯店,沒有一個人出來解決事情
這櫃檯不是辦check-in就是辦check-out,什麼人什麼資料清清楚楚
既然他查得到我下午1:04分check-in的,自然也知道那再下一個客人到底是誰
結果一個個我看你你看我大家假裝沒這回事,就這麼巧我的頭頂上正好有錄影機
我拍桌子說叫保安調錄影帶出來,一看就知道是誰啦,東西不會憑空消失一定有人拿走
再怎麼樣我就是要一個說法!!

年輕的男服務員打電話叫Security來,來了一個五十幾歲的大嬸
我的媽呀這種貨色能當保安,跑都跑不過我,被我一腳就踹倒了,這種飯店的水準能信嗎?
大嬸連書都沒讀過吧,中文字都不會寫幾個
光看她在那邊塗塗改改寫下"水晶手鍊被偷"這幾個字時間長到已經要去掉我半條命
好不容易全部寫完她一臉朦朧(真的只有朦朧這個詞能形容,好像她活在另一個時空似的)地跟我說:
「調影帶是吧?這我上司才有權利,我可不行~你在這等等呀~」那你幹麻不早點講呀!!
然後呢?然後她就默默地飄走了…真的是飄走,因為她就緩步平移彷彿她不曾來過這裡一樣地默默離開

接著又一個老頭兒保安靠過來(幹!!又是個老人):「東西掉啦?怎麼這麼不小心?找不回來的啦~」
然後又要我再把來籠去脈講一遍給他聽,我問說你是他上司嗎?有權調影帶嗎?
這老頭兒又說他沒有,幹!!那你是在問個鵰呀!!別浪費我時間呀

終於又來了一個據說是上司的大嬸保安(媽的又是個大嬸!),很不耐煩地又拿出筆來要再做一次記錄,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講過四遍一樣的內容了,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講了又講講了又講講了又講嗎??
喔,抱歉,我忘了他們都是保安,幹!!

這位上司大嬸劈頭就先罵我不小心,且又是個不識字的老人家,寫字寫得超不順
拿了我的護照抄名字抄了半天,抬頭問了一句:「你有金沙會員卡嗎?」(就是威尼斯飯店的會員)
一聽這問題我和同事同事登時傻眼,耐不住的同事率先開口:「這跟會員有什麼關係?有會員才能報案嗎?」
大嬸的邏輯真棒,不是常人可以理解的:「有金沙卡就可以查到你的詳細資料了嘛..」
到這裡我的耐性真的是全部快消耗殆盡:「拜託!!Check-in的櫃檯就有我全部資料了,不需要會員!!」

這個大嬸又是個不識字的,光寫個水晶手鍊就寫的斷斷續續,那的那張紙也是一看就知道很不正式的便條
完全沒把我的投訴當一回事就是了,她嘴裡嘀咕個沒完,一直說是你自己不小心的啦客人早走了拿不回來
事情發生至此已經一個小時,我整個人在Lobby櫃檯前大發飆了起來:
「你連錄影帶調都沒調,就說客人已經走了,是怎樣?」
「我叫你們去調錄影帶看,配合check-in資料怎會找不到?」
「調錄影帶我知道需要時間,你們就看完錄影帶給我一個說法就對了,讓我站在這裡幹麻??」
最後這位大嬸很不爽地說好啦好啦會調錄影帶嘛要時間呀
我用我最後的理性耐著性子跟她說:「那看完錄影帶是你會負責跟我回報結果嗎??是你嗎??」
不愧是推託第一名的大陸人,一聽到這句話大嬸馬上顧左右而言他,就是不願意說他會回報我結果
在我與大嬸周旋的同時,我聽到對講機不斷傳來,問我剛剛是不是穿不同的衣服綁不同的頭髮
聽到這裡我一整個火大,這表示同一時間他們已經調到錄影帶且也看到我的影像了
那到底還在那邊裝什麼死呀!!

整個飯店素質低劣到這個程度,推推託託做事毫無方法,掉了東西在那邊裝傻,什麼五星級我呸呸呸!
我再不發飆我陳小咩三個字倒著寫,最後我在櫃檯拍桌子大罵說:「叫你們Manager出來!!」
終於有一個掛名經理的出來跟我道歉,然後承諾我晚上一定會回報我結果
我和我同事商量了一下,其實覺得根本飯店就知道是誰,所以明明看了影帶但也不敢立刻告訴我結果
既然這樣就給他們一點時間處理,我也不能再耗下去,因為這件事已經嚴重delay到我吃下午茶的行程了
要走的時候我惡狠狠地罵了那個大嬸保安:「事情就這麼簡單,調錄影帶然後回報給我,五分鐘就能解決!!」

事情有這麼容易結束嗎?當然不是!!!
等我看完演唱會(是低我看了愚婦的前夫rain的演唱會)再回到櫃檯詢問
當班的印度佬用英文告訴我:「你的東西確實被一個男人拿走了,然後他坐上taxi走囉~」
我心想說你個屁,那個錄影機的範圍只拍得到櫃檯,連他坐taxi走你都知道你在騙誰呀
Taxi搭車處在門外至少三十公尺遠的地方好嗎??說謊完全不打草稿的爛飯店!!
而且坐taxi走表示他就check-out了嗎??不一定吧??威尼斯人怎麼不去死一死!!
我要求與legal部門通話,於是一位傲慢的楊小姐告訴我說:
「是低,陳小姐你的東西確實留在櫃檯,被下一個客人拿走了~」

嗯...大家發現什麼破綻了嗎???對的,她說溜嘴了
東西被我預料的根本不是外人拿走的,我當時就推斷說是在我後面辦理check-in的客人
我馬上抓住這個語病說:「既然你知道是下一個客人,也有他的資料,為什麼不協助處理?」
這位楊小姐只好支支唔唔地說:「我們不能提供資料給你~」那不就表示有資料!!!
語病語病通通是語病,說謊的技巧爛成這樣,千萬不要當legal部門好嗎??我都為你感到丟臉惹呀
事情發展到此威尼斯人簡直是把我當軟柿子,真以為我陳小咩好欺負的嗎??
我問了:「照你這說法,是不是只有警察才能夠調錄影帶來看,你們才提供資料?」
楊小姐說是,我馬上說:「ok,那我報警,就這麼簡單!!!」

我想威尼斯人過去大概都抱著吃案吃到底的擺爛精神,怎麼也沒想到竟然有人不願意息事寧人
楊小姐聽到我表示要報警,只好很無奈地說會派人來協助,是呀,奇怪耶,事情不是早就應該這樣處理嗎??
接著又來了一個保安又要再問一次經過,我臉非常臭地說怎樣,要再講第六次嗎??
我就要報警了大家省點口水直接上警察局講吧~

門外的警察指示我要去離島警察局報案,我相當豪邁地招了計程車立刻前往
當然一踏上計程車的那一剎那我感到有點後悔,十一點半了耶我累個半死有必要搞到這地步嗎?
但是一想到他媽的整間威尼斯人都在給我裝傻,不就是為了故意搞到半夜讓我自動放棄追訴嗎?
安縮蕊我陳小咩別的沒有,硬頸精神倒是很多,你越是這樣我越要硬幹到底

到了警察局以後就開始做筆錄,警察問了我怎麼一回事
我說東西被偷了但是威尼斯人知道是誰卻不肯幫忙協助處理
和氣的女警察說:「唉,你沒這權限呀~」
我馬上拍馬屁地說:「是呀~所以才來找你們幫忙呀~」
整個筆錄過程我就不多說啦,不過我可以肯定她的中文能力比大嬸保安好上太多了
大概花了四十分鐘做筆錄,最後印出一張筆錄證明,讓我簽名作證
當場我好想跟幫我做筆錄的女警察拍一張照做紀念唷,畢竟不是人人都這麼衰會上警局的是吧
結束以後親切的女警察還幫我叫了計程車,送我回飯店咧~

神奇的是,本來態度冷淡到結冰相當不願意配合的威尼斯人在知道我報案以後
隔天晚上自動打電話來給我,問說要不要幫我延遲退房(能幹麻)還是要去哪玩他們能幫忙安排嗎(for what)
我非常冷淡地拒絕了他們遲來的虛情假意,做這些不如賠我東西呀幹!!裝什麼假好心!!
是誰讓我當場在那邊搞了一個半小時投訴無門又無人負責??
是誰明明有錄影帶可以調卻在那邊裝傻說謊顧左右而言他??
能做的不做,只因為覺得我掉的是一條五千元的手鍊就看不起我,現在在那邊裝什麼親切!!
去呷賽啦威尼斯人!!!你真以為我陳小咩這麼容易被你們虛偽的好意收買嗎??

其實我也覺得東西找回來的機率很低,不過這從頭到尾我要的只是一個說法跟出一口氣而已
所以最後請看到的人多多轉寄這篇文章,我要讓多一點人知道
威尼斯人這家飯店有多糟糕!!東西掉了只會敷衍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