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咩的澳門悲慘命運本來以為在威尼斯人偷竊事件之後就告一段落
但很顯然我想的實在是太簡單了!!
這世界上能夠將我推向地獄的方式實在是超乎想像呀



被澳門氣壞腦門以後,隔天阿咩我決定立馬奔向香港吃東西買東西
劃了一張過早出發的船票,我連免費早餐都來不及吃就奔去坐接駁車去碼頭
我已是開船前半小時去坐車了,但是誰知道接駁車遲遲不出發
等到開到碼頭的時候,已經遲到十分鐘了,我手上的船票當場變成了廢紙
一時之間真是進退兩難,不知道該繼續挺進香港還是留在澳門



想一想我要是繼續留在澳門我大概會瘋掉,到處都是抽煙的大陸人,我的臉已經過敏到發癢了
於是我決定拿那張船票去問看看能不能加點錢換一張,至少也不要虧太多
拿去一換被買票口退貨,這才發現一大早我腦袋不清根本就跑錯碼頭了,真的是衰到爆
這樣更沒話說只好掏出澳幣152元買一張船票逃離澳門,真的再繼續待下去我不知道還會遇到啥衰事
一上船我就睡著了,一小時後喔喔以前覺得很擠現在看來宛如天堂的香港我來惹!!!




咦?原來進香港也是要過海關的呀?我拿出護照準備過關
「你還有沒有其他身份證件 ??」海關人員問我:「台胞證呀港簽一類的?」
靠杯!!!我前天氣到腦發脹,台胞證放在行李箱裡忘了拿出來!!
當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幹!!澳門你到底對我下了什麼咒!!讓我走都走不了!!
於是我很沮喪地問說可以當場辦港簽嗎?還是說我就轉頭坐船回澳門去囉....
阿恩溝逮記不是我想的駕你阿甘單,海關人員招手叫另一個海關人員來把我帶走
帶走!!等等!!是帶走嗎???我沒搞錯吧!!

 
嗯....對....我真的被一個海關人員帶到拘留室去惹....(傻眼)
意思是....我被以偷渡客對待嗎????
嗯...是的,我周圍都是些看起來真的不是挺有錢英文也不會講兩句有的連護照都沒有的人
像我這樣頭戴Dior太陽眼鏡,背著Miu Miu包包,踩著鮮紅高根鞋打扮入時的偷渡客真是格格不入呀
連海關都傻眼了吧...把我叫進interview room問話做筆錄的時候連海關都忍不住笑惹...
「要到香港來幹麻呀?吃東西買東西?要在香港待多久?」香港海關顯然很知道廣告台詞
我說是呀,還約了朋友要吃下午茶,晚上就要回澳門啦~
「來香港要辦簽證呀...你應該有台胞證呀,我看你二月底才到上海的呀,忘在台灣嗎?」
我說不是呀,忘在澳門飯店裡,那是不是回去拿了就可以再入境香港?
海關人員笑著說是呀,「你不要急也不用擔心,我們幫你辦一辦手續一有船就把你遣送回澳門~」
於是阿咩我就以降打扮入時高調的偷渡客之姿在拘留室等了一個多小時....
我整個人被衰運已經搞到有一點精神耗弱,有點哭笑不得又有點恍惚,這真的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嗎?
本來很想在拘留室拍張照,證明我真的是有留在海關的,不過理論上是不可以拍照
我想說事情發展至少我還是不要節外生枝了吧....只好乖乖地打著iphone小遊戲等著被遣返

 

說是遣送真的不為過,手續辦好了以後我簽了簽必要的文件
有一個海關人員手持我的護照將我護送上回澳門的船
一到船上馬上又把護照交給船長,只見船長神色嚴肅但熟練地簽收了然後指定一個位置要我坐
我想是怕我棄船跳海潛逃吧?
說真的我在澳門的遭遇衰成這樣,我不想跳船之類的,可以的話我想趕快買票回寶島台灣呀呀呀呀
一個小時後我又回到了快把我逼瘋的澳門,岸上又已經有一個澳門海關人員準備將我接收
他帶著我來到澳門拘留室(again!!)叫我等著,他會幫我辦手續
環顧四周,又都是一些看起來真的很像偷渡客的女人,阿咩我一整個好想抱頭問自己怎麼會坐在這群人當中
再隔了四十分鐘,手續終於完成,海關人員將我放回澳門...(幹)
我花了澳幣152元,整整四個小時,買到了香港及澳門海關半日遊,這不是傻子是什麼??(幹幹幹)

往好處想,回程的船票是海關送的,沒出到錢,算是不幸中的小幸運(是嗎?)


↑嗯,為了怕大家不知道偷渡客長什麼樣?上就是漂釀的偷渡客版本提供給大家參考
阿咩我超用心地放好多張讓大家看看漂釀的偷渡客就是長成這樣啦~
回到澳門以後我嚇得再也沒有離開飯店半步,澳門的氣場與我如此不合我一介凡人實在無法對抗
隔天澳門下大雨,我將傘放一邊拍個照,再回首傘也不見了(媽的)
再者因為澳門到處都可以抽煙,連室內也不例外,飯店為了抽走煙味(吧),冷氣開超乾超冷
我被乾到整臉紅腫脫皮,半夜爬起來擦乳液然後叫飯店送水,不然我根本睡不著

回到家咩媽媽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你的臉...??」
阿咩我不等她問完馬上回她:「相信我,臉爛掉是這三天澳門行裡最minor的一件事~」
三天下來,我深深覺得這世上真的有應該要被炸掉的地方,澳門簡直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