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新藝術大師的慕夏是阿咩我除了夏卡爾以外也很偏好的畫家
他的畫風很浪漫,從現代的眼光來看,簡直就跟細膩的少女漫畫人物有異曲同工之妙
也因為他的畫風跟當時非常地不一樣,本來是畫廣告的慕夏因此受到歡迎



捷克畫家慕夏對於亞洲人或者是台灣人非常地陌生,更別提有什麼畫展
布拉格裡有慕夏美術館,身為慕夏迷的我堅持一定要去看一看



裡面當然是不能拍照的啦,只好拍拍櫥窗
而且我還千里迢迢地扛了一幅台灣沒看過的圖案拼圖回來,只是到現在還沒動工就是了



看完了畫,我決定去布拉格市民會館吃下午茶,邊走邊吃是我個人奉行不變的旅行原則
市民會館是一棟非常漂亮的建築物,不敢相信布拉格人這麼幸福吧



鐵欄杆上點綴金色,綠色屋頂拉出漂亮的圓弧線條
不是很富麗堂皇的那種奢華感覺,我覺得倒還滿有點文藝風味



坐定以後我才發現,身為捷克國寶的慕夏,被拿來當作Menu的圖案



下午茶價格不貴,跟台灣的水準差不多
Menu鑲上了慕夏專有的波西米亞風花邊,整本就浪漫了起來



生意算是非常好,來客絡繹不絕,我們算是運氣不錯,等了一下下而已
只要桌子一空出來,馬上會有人遞補,一直要到四五點才會疏緩一些



內部空間其實滿大的,整個房間顏色淡雅,但仍不忘記以金色點綴
亮晶晶的水晶燈長長垂下,這裡是我吃過的下午茶裡排名滿前面的,很值得來看看



更棒的是,現場是有樂團伴奏的,跟放那種聽到快爛的cd輕音樂相當不同,氣氛好多了



這裡更妙的是,蛋糕櫃可是手推車,就這樣來回穿梭,供顧客挑選



可以隨時招手叫waiter停下來讓你挑蛋糕,跟港式飲茶很像的服務方式



我點的是Crepe,廚房做好再送到我桌上,看起來頗可口的吧



休息一下,晚上還要去教堂聽音樂會
在歐洲總是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打發時間的活動



晚上的市民會館更有味道



最後要跟大家說的是,假如從來沒聽過慕夏,也沒看過慕夏
沒關係,機會來了,從6月11日起在故宮開始展出三個月
從沒有感受過慕夏筆下的女性魅力的捧由們,趕快把握機會去大飽眼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