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成摩納哥王妃 皇室婚禮花掉23億
吳茜雯 2011年7月3日 15:19

皇室婚禮再添一樁!歐洲小國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與南非前女泳將夏琳惠茲塔克,昨(2)日在王宮舉行宗教
儀式婚禮,在800名國家元首、名人貴賓及摩納哥大主教的面前交換誓詞,互許終身。

有「美人魚」之稱的準王妃夏琳,身穿鑲有4萬多顆施華洛世奇水晶的亞曼尼(Giorgio Armani)婚紗,手戴18
克拉的卡地亞婚戒,配上長長的拖地裙襬,格外突顯出夏琳的優雅端莊,而此場宗教儀式婚禮耗費將近台幣23億
元,可說是十分的高貴。

----------------------我呸那什麼鳥地方的分隔線-------------------------------------------

從倫敦直飛尼斯,基於某種征服全世界的豪情壯志,我們立刻馬不停蹄地趕往摩納哥這個歐洲小國
不去還好,去了真的是好後悔呀~



從尼斯有直達巴士,很方便



但是那天剛好遇到環法自由車賽來到尼斯與摩納哥,這是非常重要的盛事,民眾都會在路邊舉牌歡迎選手
我們不是故意挑的日子但就剛好恭逢其盛,但另一個受影響的地方是--巴士因為封路而時刻大亂



巴士門一開熱氣吹進來我就想立刻調頭回尼斯了...
下車一看摩納哥就是這樣一個建在小山坡上的現代化城市



摩納哥除了著名的統計法蒙地卡羅模擬model(是嗎?)以及著名的賭場蒙地卡羅以外(這個倒是真的)
勉強稱得上是景點的只有皇宮啦



皇宮當然建在最高的山頂,俯看整個港口,有錢人的遊輪停得滿滿都是



老實說這種皇宮等級,別說跟白金漢宮比了,頂多只比日本天皇住得好一點而已
冒著四十度豔陽來看這玩意兒很難有耐性



天氣熱到一個極致,景色也單一到一個教人想睡午覺的地步
我胃口全失到只能吃crepe,不然快要噴火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觀察夠仔細,我感覺觀光小火車上的遊客臉色也都很臭



從皇宮看山的另外一邊,比較陡一點,但是景色還是一毛一樣呀


從摩納哥要到瑞士的日內瓦並不遠,就是個很小很小的國家唄



在摩納哥連吃飯總共只停留兩個小時,就坐上巴士來到南法的一個小山城
我的目標是馬蒂斯設計的教堂,可惜到的時候已經關啦,沒辦法進去拍囉~



在這個樸實的小山城,這家馬卡龍店算是非常繽紛的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