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阿咩我今天從首爾凱旋歸國啦~~(灑小花)
說是凱旋這兩個字真的一點也不過份唷(啾咪),因為回程飛機我被升等啦!!
坐在寬敞的椅子上,吃著由磁盤端上來的精緻食物,可惜因為身體不舒服我沒吃幾口也沒喝香檳
我想這一定是韓國感受到了我盡全力貢獻他們GDP的揮汗如雨吧~(笑)(阿狗:笑個屁呀)



其實這次真的是一個很趕的行程,晚去早回,純粹是個以血拼為畢生志趣的旅行
出發前阿咩我忍不住良心自我欺騙了一下,只意思意思帶了580元美金
愚婦其同行友人都大吼大叫說:「一定不夠的啦!!!」
愚婦指證歷歷地說她上次帶了一千美金,全花光了不說還刷卡
最為失心瘋的一次是在東大門斗山塔買到身上分文未剩,還得扣人來帶她回飯店
我聽到的時候吃了好大一驚,當場在銀行匯兌區叫出聲來,行員們聽到一千美金也都嘖嘖稱奇
此時我心裡更是不屑地悶哼一聲,心想我一定要成為全台灣勤儉持家的好典範
讓愚婦知道什麼叫做錢花在刀口上,我可是精明得跟猴兒一樣,不會亂花錢的蛤~~~~(立志貌)



結果兩天獨自在首爾闖盪的結果是....愚婦我要跟你鄭重道歉,你一點都不愚,你是我最有智慧的朋友!!
第一天從中午十二點前進東大門斗山塔開始,本來還很小心地買,心想一定要當愚婦的模範來著
不過這事兒就是這樣,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我就整個放開心胸惹...
光東大門一整個下午根本就不夠逛呀呀呀呀,一間接一間,一層接一層,一棟接一棟,
但因為這是個非常緊湊的行程一刻不能擔擱,於是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東大門前往明洞
要不是我最後稍微數了下錢,硬留了兩萬韓元吃飯,不然我還不知道扣誰來帶我回飯店咧
整整五個半小時阿咩我只坐下來十分鐘不到因為口渴喝杯咖啡
然後數一數身上已經買了十件衣服了吧~以後再來專文介紹戰利品吧(擦汗貌)



前往明洞之後我必須要說那裡的美妝店推銷小姐好厲害(也好可怕)!!
幾乎都會說日文、韓文跟中文,買東西一點溝通的問題都沒有
重點是我走在路上就被小姐們拖進去店裡惹(!!)
我耳根這麼軟,個性這麼隨和,常常一進去店裡眨個眼
登愣!!手上就多了三罐蝸牛霜!!!買二送一嘛沒辦法(聳肩)(註:蝸牛霜是現在韓國最火紅的修護抗老保養品)
這還只是第一家唷~被拖進第二家之後,我以我的睿智判斷不可以再買蝸牛霜了(剛剛才買三罐的呀)
於是三分鐘後我手上多了二十片腳膜,二十片手膜,跟二十片蝸牛面膜以及再一罐蝸牛霜!!!
沒辦法呀,它現在買蝸牛霜送眼霜,我想說試試看哪一家的蝸牛霜比較好嘛....(嘟嘴貌)
而且韓國不愧是毫不遮掩的仿冒王國,明洞的路上滿街都在賣品質很不錯的仿冒品
從鞋子圍巾髮飾首飾包包應有盡有耶~我只意思意思地買了兩個chanel髮飾因為人太多了我擠不進去(可恨)
當天等我準備回飯店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惹....我那一天走了快要十二個小時背了十數公斤的戰利品!!
不過被交待的東西倒是一樣都沒買.....


另外我要誠摯推鑑斗山塔,雖然有很多人都跟我抱怨說東西太多不知道怎麼買
可是經過我購物小天后連續兩天研究首爾購物路線,並畫出類蘋果比較表之後
東大門斗山塔的東西也許不是最便宜,但品質跟設計最好應有盡有,是所謂大家會愛的"韓貨"
整間店裡店家很多直接一家接一家逛避免無謂的體力浪費
致命的一擊是還可以退稅,退下來也是不得了的一筆錢,光這些優點就足以讓斗山塔登上首爾購物天堂
不過東大門確實是適合像我這種快狠準的購物天后,只要進到店裡掃一眼就知道有沒有愛的東西
而且可以精準地從一堆良莠不齊的東西裡挑到好貨,事實上我買的衣服當晚就被捧由搶走了三件...
要不是我不肯讓,還有一件外套跟洋裝也要被搶走了捏...


到了機場準備退稅,聽到排我後面的一群台灣女生說排好久唷,不過才台幣一百多不如算了好了
我一聽心一緊,勤儉持家陳阿咩總共可以退一千兩百多元台票,都不敢出聲
最後我要跟我最有智慧的朋友愚婦道歉,原來一千美金真的很少,下次我們再一去斗山塔殺進殺出!!(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明洞 Doota
    全站熱搜

    毛頭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